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与时俱进是企业不变的生存法则——林宏楠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1-06

人物名片林宏楠  福诚(中国 )有限公司董事长、品尚电子商务公司董事长、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副会长

人物印象:每走一步,他都精打细算,作为一个团队的领导者,作为一个家族的传承人,他肩上背负着重任。三兄弟中排行老大,多年在外打拼,林宏楠显得成熟稳重。待人谦和,是礼貌,更是修养。

初入商海

林宏楠出生在泉州石狮市的一个牙医世家。彼时的牙科医生在社会只算是一般家庭,而小学四年级的林宏楠已经在靠卖报纸赚零花钱了。1989年,在一个机缘巧合的机会下,父亲把诊所的一半作为缝纫机的销售点。1991年,年仅18岁的林宏楠开始跟着父亲创业。一开始,林宏楠只负责一些送货和收款的事宜;一段时间后,这个有野心的年轻人便开始帮助父亲做业务,成为父亲的得力助手。但林宏楠的心也越来越大,父亲求稳,觉得占有一定的市场空间和利润,能生存下去就好。而林宏楠希望能够把企业进行规划,能够做大。

抓住机遇 力求发展

上世纪90年代中期,林宏楠敏锐抓住运动鞋产业在“井喷”发展的新商机,率先进军鞋机市场。之后,泉州本土运动鞋产业迅猛发展,抢占先机的福诚由此奠定了自身在鞋机行业中的龙头地位。从此,福诚悄然转型,拥抱更广褒的市场。1997-1998年间,福诚进入高速发展通道。随着供应的市场范围越来越大,福诚也逐渐从“设备供应商”向“服务提供商”转变。

2000年,七匹狼为新工业园提出的采购设备要求——高性价比,同时能满足未来5—10年的发展需求。林宏楠大胆构思,提供了一个令业界震惊的解决方案——全部使用进口电脑平车。在当时进口设备的价格是国产设备的3倍,国产的机械化设备仍然是主流。

林宏楠的考虑并非天马行空,他仔细算了一笔账:国产电脑平车换代周期是2—3年,而进口的电脑平车寿命可达8—9年,且产品稳定性与性能更好。一旦采用国产设备,频繁更换的费用可能远超采用进口电脑平车的费用,并且对操作工的熟练度、产品品质影响大。

凭借独到的眼光,林宏楠的方案使七匹狼另眼相看,并最终被采纳。这次颠覆传统的变革,也为福诚迅速打开市场奠定了基础。

高瞻远望 强强联手

为了最大限度实现信息化服务客户,2012年,福诚和国际软件巨头甲骨文合作,引入生命管理体系,开始跨领域转型。实现了服务前置的目标,即服装设备完成销售后,福诚信息化系统里会自动生成一个关于这个已卖出设备的信息,到了机器需要维护时,系统会自动发出预警,技术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而不是等设备无法运转时再维修。

做行业的领头羊

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福诚已经成为缝制设备行业的领头羊,成为这个行业最高级别协会——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为“闽派服饰”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但林宏楠并不因此而沾沾自喜,他始终思考着如何让福诚成为更有价值的企业,为更多的客户提供帮助。

如今,福诚已经从为客户提供传统的销售服务转变成提供整体信息化提升服务,成功转型为“纺织鞋服信息化专家”。林宏楠认为,对泉州许多品牌鞋服企业而言,单纯的设备服务或某一领域的单一项目已不再适应其需求,客户看重的是供应商能提供更加多元的服务、创造更多的价值。由此,福诚公司联手省内知名鞋服企业、创新金融的标杆共同创办品尚电商,通过“互联网金融+征信大数据”来推动整个纺织鞋服行业互联网化,提升产业链整体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

不断创新 与时俱进

在企业发展中,林宏楠严格要求创新,要求企业具有超前意识,走在客户的需求之前。林宏楠表示,企业的生命力来自创新,自己惟一不变的特点就是在不断的创新中求变,这也是福诚从最初的“传统缝制设备供应商”发展到如今的“产业链综合服务商”的最大动因。林宏楠表示“当客户成长的同时,作为服务商,他们也在成长,默守陈规只会被市场淘汰”。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