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台湾学者曾仕强去世 患癌后依旧“快快乐乐面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1-20

泉州经济网讯,近日名为“曾仕强”的加V微信公众号发布讣告证实,曾仕强已于11日19时54分在台湾去世,享年84岁。

该公众号悼念文章显示,曾仕强1934年生于福建,长于台湾,后游学欧美等地。

他著有《易经的奥秘》、《中国式管理》、《易经的智慧》、《道德经的奥秘》、《胡雪岩的启示》等数十部著作。

2007年以来,他还多次亮相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节目,并因解读《易经》、主讲《胡雪岩的启示》等讲座,渐渐为大陆观众所熟知。

 

资料图:曾仕强。

 

2016年,曾仕强积劳成疾。

在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中,他曾在镜头前乐观地谈到自己患病后的生活。

他说:“生死是有命的,那过程很重要。我们要欣赏那个过程。所以我就常常跳出自己看自己。这个老先生得了癌症,而且还已经扩散,无从开刀起。他又八十几岁了,经不起化疗的折腾。那怎么办呢?那只好快快乐乐地面对它。所以每个人来看我的时候,都看我笑嘻嘻的,没有什么,既不怨天尤人,也不在那里叫苦连天。”

曾仕强也在讲座中多次谈及人生。

他曾笑言,人生是来享受过程,而不是来计较结果的。

“其实结果很简单,结果每个人都一样——三尺高,三尺宽,六尺长。不要结果论,那个过程的曲折才是我们享受的历程。”他说。

来 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weiyezh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