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区»正文

弘扬志愿精神 构建和谐社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1-28

 

 

为了庆祝并宣传即将到来的国际志愿者日,唤起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双手去帮助他人。11月27日上午,丰泽区华大街道地质社区党支部携手泉州市侨联、市残联、丰泽区委统战部、区侨联、侨志愿者服务队等相关单位开展“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弘扬志愿精神,构建和谐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眼科义诊、中医推拿义诊、医疗咨询、免费理发、禁毒科普宣传、趣味竞技娱乐活动及益智闯关游戏等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实惠和欢笑,遍布在社区各个角落、身着红背心的志愿者们,成为冬日里最温暖、最靓丽的风景线。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为老年人免费理发活动颇受居民欢迎。社区里爷爷婆婆们排起队来等候免费理发,刚理完发的张奶奶说,手艺很好,真是给我们做好事,省钱又省事。

 

 

此外,泉州市爱尔眼科医生为社区居民提供眼科义诊和医疗咨询等服务。地质社区工会组织的趣味竞技娱乐活动和益智闯关游戏让居民们玩得不亦乐乎,尤其是“蒙面敲锣、套圈”游戏,吸引了社区60多位老年人参与,精彩有趣的比赛,让他们乐此不疲。他们说,这些活动非常适合老年人,既提精神,又锻炼了体力,而且还有小礼品可以拿。现场气氛轻松愉悦,欢声笑语不断,志愿者们认真的服务态度及高超的手艺让居民忍不住点赞。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完满完成,地质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在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开展了志愿者招募,此次现场共招募到志愿者50余人,发放资料1000余份,服务群众300余名,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吸引更多的群众踊跃成为志愿者,为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