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汽车»正文

瑞典推出无人驾驶汽车商业化运营,对中国有何影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2-05

日前,瑞典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Einride和德国辛克物流公司(DBSchenker)宣布,两家公司在未来数周内将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允许一辆全电动、自动驾驶卡车在公共道路上运送货物。这两家企业称,届时这将成为自全球第一辆获准在公路上进行商业化运营的自动驾驶卡车,值得注意的是,这辆自动驾驶卡车为全电动化。

 

 

Einride联合创始人菲利浦·利加(FilipLilj)称,款全电动自动驾驶卡车被称为“T-pod”,基于英伟达的NvidiDrive平台,是一辆“Level4”级别的自动驾驶卡车。它完全用电力行驶,载货能力达到20吨,充电一次可以续航124英里(约200公里)。

T-pod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不需要人工干预,只有当卡车进入地方公路或崎岖道路时,可能才需要人工干预,人类司机(操控员)可以远程控制汽车行驶,每位操控员可同时控制10辆卡车。

几乎在同一时间,全球电动汽车龙头企业特斯拉公开宣布,其电动汽车车主使用该公司自动驾驶的驾驶员辅助功能完成了10亿英里(约等于16.09亿公里)的行程,成为了特斯拉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特斯拉利用收集到的数据改进了该自动驾驶软件,成为其一大竞争优势。

事实上早在2015年,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就拿到了全球首块颁发给自动驾驶卡车的车牌;2016年8月,新加坡启动了世界上第一次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公开测试;2017年9月,美国通用汽车就发布了其号称是“全世界第一款大规模量产”的自动驾驶汽车。

智能化自动驾驶汽车的产业浪潮正全球范围内兴起,并加速发展,这导致了国内同行业的研发推广加速。国内多个地区也开始松绑,为智能化自动驾驶汽车的到来而铺路,北京、上海、重庆、济南、武汉等城市相继开放了自动驾驶测试路段。

来 源:能源商业资讯 责任编辑:weiyezh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