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罗德昌律师——找到自我的社会价值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1-28

人物名片:罗德昌 律师、民商法学硕士、全国青年律师领军人才、福建省律协合同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民盟福建省委法律委员会委员、民盟泉州市委法律支部主委、民盟泉州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民盟泉州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泉州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泉州市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行动方案人才库A类人才、泉州电视台特邀嘉宾

人物印象: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开启了中国法治建设的新纪元。时代的车轮总是滚滚向前,从未停下;在中国法治进程中,总有一批又一批的先驱者,他们或是赫赫有名,或是默默无闻,他们用法律的利剑惩奸除恶,他们亦用法律的襁褓匡正扶弱,他们都是法治先锋。罗德昌律师就作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法治先锋,默默地承担起他的社会责任。


在起点播撒希望的种子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在“花朵”的萌芽期,由于身心成长不健全,容易受到伤害。为了防范于未然,罗德昌律师长期“带法”进校园。罗德昌律师表示,很多非专业人士都对法律有“偏见”,认为法律就是条文,刻板、冷酷、枯燥乏味;还有一些人认为只要不偷不抢,就和法律扯不上关系;为了改变周围人们对法律存在的“偏见”,特别是为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培养他们的法律意识,让他们从小就懂得遵守法律、敬畏法律,并且运用法律保护自己。以普及法律知识为己任,罗德昌律师长期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等,努力为国家法治建设和法律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守护中小企业家成长

泉州,是创业之都,孕育了许多闻名中外的大企业。但每个大企业的背后,还藏着千万个中小企业,他们在路上、在成长,伺机待发,他们亦是祖国的“花朵”。罗德昌律师在工作之余十分关切中小企业的成长问题,时常向之伸出援助之手。罗律师建议,大企业需建立健全的制度,而中小企业要避免合同纠纷,必要时以行业协会的形式抱团发展。


不断学习 突破自我

社会不断更新换代,唯有强大自身才能在变革的洪流中稳住阵脚,迎难而上。近年来罗德昌律师积极参加人才训练营,在律师建设团中,不断学习。此外,罗律师还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积极参加司法局、律协组织的政治学习。注重专业知识的更新,积极参加网络课程、论文研讨会等实现自我提升。


2008年,罗德昌作为一个法学研究生毕业步入社会。参加工作十年,他发现律师并不是像港片中那般高大威严、巧舌如簧,但他找到了自己作为律师的社会价值。尽管律师工作繁重,但罗律师还保留时间,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价值。十年来,罗德昌一直在普法的途中,一直在匡正扶弱的路上。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