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汽车»正文

董明珠批中国汽车粗制滥造,广汽董事长回应:欢迎来厂里看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3-28

3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正在举行。

在当天主题为“制造业的新韧性”的分论坛上,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隔空回应了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的质疑。

曾庆洪称:“中国的制造业,我不知道董小姐怎么看,我也希望来我的公司看看,来我的制造厂看看。我们现在的制造业是怎么样的,特别是汽车制造业,我相信她会了解。”

在前不久播出的《对话》节目中,董明珠发表了自己对于中国汽车的看法,她直言:“中国的汽车有一点粗制滥造”。这一言论在汽车行业引发热议。

在当天的论坛上,曾庆洪表示,现在的汽车工厂已经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汽车工厂进入了数字化、智能化时代。

“我在汽车(行业)做了14年,从1万辆的年产到现在220多万辆,从开始的机械手到人手结合,电脑跟人脑的结合,再到现在人脑通过数据和通过智能化来实现。现在工厂都是智能化的,从我们的订单,从我们开始的冲压到焊装到出厂,整个都是智能化。”曾庆洪说道。

在谈到中国制造业与海外老牌工业国家的竞争合作时,曾庆洪指出,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应该是产品的核心技术,包括服务。怎么样做好产品,通过核心技术,怎么样做好服务是企业永远的课题。

不过他也承认,目前中国制造业与德国、美国仍然存在差距。“比如说我们的芯片,包括计算芯片,大部分都是依靠进口。所以我们怎么实现智能化,怎么实现数字化,这个是有差别的,就是核心技术这一块(的差别)。所以我们现在希望通过人才、创新、技术特别是核心技术,尽快缩短和发达国家之间的距离。”

对于如何追赶和与西方领先的工业工业国家并跑,曾庆洪称,需要做到三个方面:一是,坚持一个中心,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其次,坚持“两个不变”,合资合作跟自主创新不变。第三,实现“三个转变”,从产品到品牌的转变,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以及从制造到创造的转变。

来 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