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二手服装市场销量惊人,快时尚零售商面临挑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3-29

 Zara和H&M等服装零售商曾经主导了快时尚界,然而随着来自电子商务的竞争,消费者对全新服装的购买欲望可能正在减弱。

今年H&M和Zara的收益都低于预期。H&M在1月份表示,其第四季度的利润下降了10%,并将此归咎于对在线业务的投资,以及Zara、Primark和ASOS的竞争。上周,Zara的母公司Inditex公布的财报显示,新财年前五周的销售额增长了7%,但分析师对该业绩持怀疑态度。摩根士丹利当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还不到Inditex几年前报告增速的一半,我们认为,这是该集团增长状况正在急剧放缓的证据。”

而另一方面,人们越来越倾向于在二手时装上投资,而不是选择购买新衣服。在线商店thredUP和零售分析公司全球数据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二手服装市场价值240亿美元,而快时尚市场价值350亿美元。然而,到2028年,二手时装市场在美国的价值将飙升至640亿美元,而快时尚只会达到440亿美元。

全球数据董事总经理尼尔•桑德斯(Neil Saunders)在这份通过电子邮件发给CNBC的报告中表示:“与整个服装市场相比,二手货销售增长惊人。并且由于二手货市场满足了消费者对多样性、价值和可持续性的偏好,我们预计这种高速增长将继续下去。”他补充说。

人们不只是购买二手快时尚品,二手奢侈品也有着巨大的市场。在线初创公司The RealReal销售二手奢侈品服饰和配件,已筹集2.88亿美元资金。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温赖特(Julie Wainwright)说,她希望改变寄售企业的形象,她的公司目前在美国也有九家实体店,奢侈品牌巴宝莉(Burberry)、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和范思哲(Versace)的产品可能会吸引高端市场的最高转售价格。在低端市场,Toms、Herschel和Keds的产品在二手价值方面排名前三。

来 源: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