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开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4-03

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开展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4月4日

活动地点:晋江老年大学

古往今来,中国传统文化中一直将猪幻化为驱邪化吉、招财送宝的吉祥形象,猪也被赋予了不少佳号别称,有豕、乌金、天蓬等。除此之外,猪还是最早被驯化的家畜之一,也是与人类生活最贴近的自然物种。猪安分守己,憨厚老实,对周边世界有益无害,尤以其丰厚的体质,给人们带来物质享用和经济富足。

2019己亥年,正是“猪”的生肖年份,此时举办“猪展”,正合时序。即日起至4月4日,来晋江老年大学一起观看“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开展”巡展吧。

本次巡展为中国文物报社联合20多家文博机构,甄选数百件以猪为题材的文物、艺术品和珍贵标本,向广大公众进行图文展示。透过这些憨态可掬、多姿多彩的猪,我们可以感知中华先民对猪的理解和认识,领略古今人们对于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的美好向往。

这次在晋江老年大学的这个巡展活动,由晋江市博物馆和晋江老年大学联合举办,旨在为老年大学学员们提供一次更近距离、更深层次的与“猪”有关的认知。

来 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