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中征平台在线供应链融资省内首批业务落地泉州 厨卫行业两家企业融资540.2万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4-04

昨日,泉州科发卫浴有限公司、福建良格厨卫有限公司等2家九牧厨卫上游供应商成为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中征平台”)在线供应链融资模式的福建省首批受益企业,共计获得4笔、540.2万元的融资。

记者从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为落实泉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泉州市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行动方案》的有力举措,支持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人行泉州市中心支行以征信为突破口和切入点,重点推动我市行业知名度高、供应链管理模式成熟的核心企业与中征平台开展系统对接。

据介绍,中征平台是人民银行牵头开展的又一征信类重大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在线供应链融资模式则是依托平台开展的一项全新线上业务。该模式下,金融机构可在自身信贷审批系统中,通过平台直接获取供应链核心企业及其链属供应商间以应收账款为表现形式的交易类信息,进一步快速便捷、高效精准地验证核心企业与链属企业间的贸易真实性,并通过平台与核心企业ERP(财务管理)系统的对接,全线上完成账款确认、信用“背书”、贷款发放等全流程。这一模式一方面以大型核心企业信用“背书”的方式,解决链属小微企业缺担保、融资难问题;另一方面,通过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发挥征信助力民营小微企业金融的作用,推动引导金融机构依托平台开展批量在线融资服务,使链属企业在提高信贷获得率、申贷效率等方面获得更大实惠。

此次泉州市县两级人民银行、以交通银行泉州分行为代表的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九牧厨卫三方前期经过4个多月的攻坚,先后完成协议签署、接口开发、联调测试等近30项重大任务节点,成功打开了民营小微企业全线上的便捷融资之门。

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将继续围绕“增量扩面”和“提质增效”,积极探索在线供应链融资“九牧模式”的经验做法和推广应用,进一步全力深化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为全省乃至全国助力民营小微企业、推进普惠金融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标杆范例及区域样板,为泉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