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市第二届鲍鱼文化节在晋江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4-08

近日,由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晋江市农业农村局、金井镇政府联合举办的2019年泉州市鲍鱼文化节在晋江市金井镇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氛围热烈,吸引了近千名外地游客和清明返乡侨胞参与。活动期间,游客除了可以免费品尝到正宗的泉州福贝金鲍外,还可以尽情体验“拳头母”“润饼”“菜粿”等泉州地方特色小吃,堪称一场鲍鱼文化与特色美食的盛宴。

据了解,鲍鱼是我市水产养殖的重要品种,是打造水产百亿产业链的重要产业。随着全国各地鲍鱼市场的普遍回暖,我市鲍鱼种业获得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同步促进了海藻饲料、鲍鱼加工、商贸物流和技术服务的快速发展。

中国鲍鱼看福建,福建鲍鱼看晋江。2017年9月,晋江福大福贝金鲍入选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元首级晚宴指定用鲍,成为我市鲍鱼产业发展的又一张新名片。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