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丁世忠朋友圈发“剧透” 安踏“亚玛芬体育收购案”进入尾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4-17

近日,安踏集团董事会主席丁世忠通过微信朋友圈宣布就任亚玛芬体育董事会主席,同时,亚玛芬体育集团新一届董事会成立。从收购之初,业内人士就对此次收购众说纷纭,安踏方面表示“有信心”。但相关行业分析师称,从目前来看,安踏的多品牌战略成功提升了安踏的实力,本次收购后能否再现佳绩,尚需时日检验。

历时半年,这起涉及46亿欧元、2018年中资最大海外收购案已经进入尾声。

根据最新的公告,以安踏为首的财团发起了对芬兰运动品牌管理公司亚玛芬体育的收购要约,所收购的股份占亚玛芬体育全部股份及投票权的约98.11%(不包括亚玛芬体育及任何其附属公司持有的股份)。这一比例比3月12日安踏公告显示的94.98%又进一步提高。

因有意收购亚玛芬体育所有股份,所以安踏财团可能会在纳斯达克赫尔辛基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或以要约收购之外的方式收购剩余的亚玛芬体育股份,致使亚玛芬体育的股份将从上述交易所撤销上市。

安踏宣布收购亚玛芬体育消息传出,业内众说纷纭。一部分人士看好此次收购,表示安踏向国际化又迈进了一步,扩大了知名度,综合实力也得到了提升。另外一部分人士表示安踏此次收购为“蛇吞象”,亚玛芬体育体量庞大,而国内的户外市场一直保持增速放缓状态,想看到亮眼的业绩恐怕还需一段时日,毕竟安踏“挽救”斐乐这一个品牌就花了十年时间。

对于上述说法,安踏一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此次收购经过公司谨慎考量。安踏看好运动市场未来的发展,也相信自身能力。

安踏首席财务官赖世贤近日在香港出席股东会后被问及收购进展,称“都比较顺利”,但仍有一些程序要进行,他表示“有信心(收购)为公司带来盈利”。

据悉,安踏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大涨44.4%至241亿元,净利润增长32.9%至41亿元。营收和净利润两项核心指标均创下安踏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并且连续五年保持双位数的增长。安踏的多品牌战略帮助安踏成功的稳住了目前的市场份额和营收利润。

中信建投的分析师向记者表示,从目前来看,安踏在多品牌道路上越来越顺利。安踏会从斐乐的成功中学到经验。此次收购能否与亚玛芬体育产生协同效应,守住国内运动品牌第一的位置,仍需市场检验。

来 源: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