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环球网专访柒牌董事长洪肇设:分毫必争的创新美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4-26

“什么是创新?对我来说,创新就是把看不到、听不到、想不到、做不到、不可能的变成可能。”

——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肇设

这个月,中国服装行业领导品牌——柒牌,在意大利都灵举行隆重的签约仪式,正式宣布国际足坛超级巨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以下简称“C罗”)出任柒牌全新代言人,此次签约是标志性的,柒牌成为作为国内首个签约国际足坛超级巨星的男装品牌,品牌加码体育营销,锁定全球市场。

见到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肇设的时候,他带着简洁的黑框眼镜,留着胡须,穿着柒牌最经典的中华立领套装“1108系列”,而独特的双排扣设计正是签约仪式当天的C罗同款。

提到这个系列,董事长洪肇设不禁自豪地站起来,他给记者展示便利、可拆卸的领口、袖口,并解释什么叫做“中华立领1:1:0.8黄金准则”——内搭衬衫袖口露出标准长1厘米;中华立领外衣领襟标准宽1厘米;内搭衬衫领口露出标准高0.8厘米。别小看这一分一毫,别小看这4个数字,他代表了柒牌男装矢志不渝的一份坚守,也是洪肇设带领柒牌40年屹立全球舞台的秘密——中华美学、创新精神、设计匠心。

天生C位 柒号传奇

“7”代表着幸运、坚持、挑战、王者,蕴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乐观态度与不懈追求。在当今足坛,“7”已经成为C罗的象征符号,这位昔日的街球少年通过不断自我超越,以辉煌成就赋予“7”更多的传奇色彩:17年的职业生涯里,共拿下30个冠军,5度夺得FIFA金球奖、4次揽获金靴奖、3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7次斩获欧冠最佳射手等个人荣誉,并保持着多项记录。俊美的外表、健美的身材、鲜明的着装格调让他始终引领国际时尚潮流,成为全球粉丝竞相模仿的对象。

柒牌董事长洪肇设表示,C罗的成功,不仅归功于其超凡的天赋,更源自持续的自我突破,及追求极致的人生态度,这与柒牌自信、敢创的品牌精神不谋而合。C罗非常欣赏柒牌所倡导的创新精神,并认为无论是球员,还是企业管理者,坚持和拼搏都是最为重要的品质。同时,柒牌所呈现出的别具一格的中华美学也是吸引他的重要原因之一。他认为,与柒牌的合作,将是一次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融合。

1979年,柒牌从一把剪刀、一台缝纫机和不足300元资金的手工裁缝铺起家,在改革开放浪潮的洗礼下40年,柒牌在国际级会议及活动中获得赞誉,向世界展示大国品牌的风范。其中,柒牌中华立领先后被选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升旗手礼服;2014年中国APEC峰会官方指定服装;2014年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唯一指定投资专家礼服;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指定礼宾服……

东方匠心 柒牌创新之路

C罗一改往日着装风格,以一身中华立领惊艳亮相。C罗认为,柒牌中华立领就以其独特设计、精湛工艺以及对中华元素的时尚创新吸引了C罗的目光,他表示,中华立领与西服相比,极具东方韵味,有很高的辨识度,能满足不同场合的着装需求。

柒牌以创新姿态,强势开启品牌升级之路,柒牌形成了以智能时尚生态圈(智能产品、智能零售、智能物流、智能制造、智能办公)为依托的多品牌发展格局,在产品、管理、技术、文化、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创变与革新。早在2015年,柒牌开始布局智能时尚领域,主动融入智能制造的建设,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服装企业转型。拥有八项酷炫智能:可拆卸智能模块&衣袖独立智能舱设计,支持运动多模式支持、10米内手机丢失提醒、久坐提醒、来电、信息提醒及储存、遥控拍照、睡眠监测及清晨唤醒、天气预爆、防汗防雨防溅水。

以中华立领扬名,以国际化视野、前瞻性洞察,重塑时尚新标杆的潮流时尚;大美不言,匠心可见,打造标杆性东方美学生活空间的东方时尚。

以下为采访实录:

Q:柒牌为何选择C罗作为全新品牌形象代言人,C罗哪些气质吸引了柒牌,签约C罗的过程中有哪些有趣的故事与我们的读者分享?签约C罗对柒牌有怎样的战略发展意义?

A:C罗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他爱拼敢赢、突破自我、追求极致的人生态度,与柒牌自信、敢创的品牌精神不谋而合。同时,C罗鲜明的时尚态度与着装格调,健康的生活态度更能代表现阶段柒牌活力、创新的年轻化形象。通过与C罗的多元合作,势必将加快柒牌国际化进程,助力柒牌成为中国男装新标杆,彰显中国时尚力量。

Q:罗身着“中华立领”具有标志性意义,中华立领初型是什么样子的?

洪肇设:“立领”源自中华古文化,是中国服饰文化的精髓之一。柒牌中华立领根植于五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在现代服饰中应用,既是一种传承,也是创新。

A:在设计和研发中如何攻克技术壁垒?

洪肇设:2017年,柒牌推出可拆卸领口袖口的中华立领套装,得出“中华立领1:1:0.8黄金准则”成为立领西服设计的美学标准:中华立领内搭衬衫袖口露出标准长1厘米;中华立领外衣领襟标准宽1厘米;内搭衬衫领口露出标准高0.8厘米。

Q:C罗的试穿感受如何?如何评价和看待柒牌?C罗如何评价柒牌?

A:C罗非常欣赏柒牌所倡导的创新精神,认为坚持和拼搏是我们共同具备的品质,柒牌所呈现出别具一格的中华美学,也是吸引他的重要原因之一。这次签约仪式,C罗身着中华立领,他表示,与西服相比,中华立领极具东方韵味,有很高的辨识度,也能满足他不同场合的着装需求。

Q:作为首个签约国际足坛超级巨星的男装品牌,品牌加码体育营销,对于柒牌的全球化定位有着怎样的重要意义?柒牌在未来会有怎样的新动作?

A:柒牌多年来始终关注并支持体育事业发展,是国内较早接触体育营销的男装企业之一。柒牌曾先后成为第39届、4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国体操队唯一指定礼服,2007年中国篮球协会官方及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唯一指定男装;柒牌中华立领“青花瓷”系列礼服更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升旗手礼服。C罗的加入,将进一步推动柒牌体育营销战略,将体育精神融入中国男士时尚生活,同时也将为柒牌注入更新鲜、国际的元素,赋能柒牌创新时尚深度发展,实现品牌国际化飞跃。

Q:作为伴随改革开放发展壮大的大国品牌,面对如今国潮国牌国货新机会,伟大时代的新变革,柒牌如何把握先机,创新发展?

A:我们认为国潮不仅是简单的国风印花、怀旧元素,国潮的生命力在于,如何让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绽放新的光彩。这也是柒牌一直在做的,从研发中华立领,到成立非遗研究与保护基金,再到今年,我们携手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启IP合作,柒牌不仅坚持传承中华服饰文化,更大胆创新,不断丰富国内潮流的新内涵,赋予品牌全新形象,展现中国品牌的无限潜能,向世界展示中国时尚品牌的魅力。

Q:.大国品牌的全球化,文化必须先行,可以总结一下柒牌独特的品牌文化?

A:柒牌因西服起家,以中华立领扬名,从一把剪刀、一台缝纫机的手工作坊,发展成为一家秉持中华文化并不断突破创新的大型服装企业。柒牌始终秉持“创新时尚”的理念,以“创享中华时尚,演绎美好人生”为愿景,不断践行着“柒牌男装比肩世界,中华立领风行天下”这一品牌使命,以品牌传递中华文化,彰显中国时尚力量。

来 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