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五一”假期 福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736.78万人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5-05

今年“五一”假期,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到八闽大地,踏青赏景品文化,体验文化游、乡村游和研学游。

据测算,这个假期,全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736.78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8.2%,实现旅游收入135.23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6.3%,全面打响“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效应取得阶段性成果。

福建是全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份,“福”字也成为福建旅游业发展的亮丽风景。去年底,南龙铁路开通运行,我省实现市市通高铁,率先在全国形成高铁闭环格局,把各地的精彩旅游景点像珍珠一样串联起来,省委、省政府抓住这一有利契机,作出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决策部署。

上下联动,做热市场。今年初以来,全省文旅系统突出创意营销,与抖音等新媒体合作,成功举办“福满八闽·情系中华”快闪活动等系列活动。紧接着,“全福游、有全福”——2019福建旅游全媒体推介会3月26日在北京举行,发布品牌形象宣传片。

“五一”假期,全省各地以“全福游、有全福”品牌为引领,推出一批特色旅游产品和活动,大受游客欢迎。

“妈祖圣地、美丽莆田”工艺之旅启动,游客络绎不绝;花样漳州·百家门店旅游宣传推广月活动有声有色;三明开展“全福游·有全福·三明行”旅游惠民活动,新开放的九龙潭夜游项目丰富了游客体验;平潭国际旅游岛启动策划“全福游、有全福”夏季主题活动,“蓝眼泪”荣登微博热搜;南平广邀国际友人来全福游、享有全福,其中武夷山各大茶企纷纷推出武夷茶制作技艺体验旅游产品线路;宁德推出的精品线路之青山绿水亲子游、滨海休闲自驾游等,吸引许多游客踏浪踩沙、海边戏水,接待量较往年大幅上涨。

今年“五一”假期,我省实现旅游收入135.23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6.3%,高出全国10.2个百分点,让人眼前一亮。专家认为,之所以能取得这些成绩,推进文旅融合是关键。

福建素以“山海画廊、人间福地”著称,拥有4处世界遗产地、2处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茶乡、神奇土楼、绿色生态、梦幻海洋、庙宇朝圣、海丝纽带、闽台渊源、温泉养生等独特的旅游元素,构成一幅清新的迷人画卷。同时,福建森林覆盖率连续40年保持全国第一,水、大气、生态环境质量均保持优良,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成为常态。

秀美山水、优质生态的福建形象愈发深入人心。游客来福建,尝闽菜,品茗茶,赏闽戏,听南音,泡汤泉,从“福行”“福游”“福礼”“福味”“福音”等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全福游、有全福”。

“五一”假日期间,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无乐不作·坊巷有声”活动,民谣、弹唱、小提琴等30余场表演,吸引大量游客聆听观赏,四天累计接待64.31万人次;厦门鼓浪屿音乐厅和中国唱片博物馆分别举办“中西合璧·管乐弦歌”“乐漫琴岛·筑梦芳华”“上海经典歌曲”音乐会,让节日期间的琴岛充满人文气息和音乐氛围;泉州古城启动“遇见城南”街巷挑战,吸引参与者与城南历史亲密接触,并推出多元宗教文化游、西街古城文化游、海丝遗迹文化游三大经典路线,带领游客感受古城文化魅力;龙岩举办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首届文旅康养产业博览会、美食文化节,推出“红古田”龙岩风情全国摄影大赛等活动,格外引人注目。

来 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