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都是耐克的弟弟?晋江“克”字辈四兄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6-14

说到晋江鞋业,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那里曾诞生了无数个体育用品品牌,但岁月激荡,曾经红极一时的名族品牌如今都几近消亡,耐克在国内大火的时候,众多鞋厂觉得取名“克”字很洋气,因此诞生了几个“克”字辈的品牌。

4、匹克

如今的许景南或许要感谢耐克的“背弃之恩”,曾经,他的身家性命都投进了为耐克配套的鞋材厂。结果,厂子建好耐克却跑了,于是许景南成立了自己的鞋服企业“丰登”,开始踏上创牌之路,起初,许景南准备用“丰登”品牌闯荡世界,不过很多人表示,这个极富乡土气息的名字在国际市场竞争会有困难。“因此就把‘丰登’翻过来,‘登峰’、‘山峰’、‘顶峰’这样去联想,最后提出匹克(PEAK)。”于是,现在人们耳熟能详的匹克品牌就这样诞生了。

3、鸿星尔克

很多人都知道鸿星尔克的很多款式,其实和耐克的款式相似。说得好听些,那是有异曲同工之妙,说得直接一点,这两者之间有一方存在模仿的情况。耐克的出现要早于鸿星尔克,很显然,鸿星尔克有模仿的嫌疑,看它以往推出的那些款式,也的确和耐克撞得太厉害了,不过即使是这样,鸿星尔克也始终超越不了耐克,哪怕是它拿出低价来也影响不了耐克品牌的地位和销量。

2、金莱克

十几年来,金莱克在董事长丁志德“信自己”的经营理念影响下,曾聘请过王楠和张怡宁,两位乒坛世界冠军出任品牌形象代言人,金莱克对比其他品牌,应该算是和耐克渊源最浅的一个品牌。

1、361°

为什么361°也和“克”字辈有关?,很多人不知道的是,361°的前身取名别克,后来因为和“别克汽车”重名,因此重新取名361°,老板叫丁健通,不得不感叹晋江的“丁老板”们都是真的了不起,361°算是众多晋江品牌中,少数活的比较滋润的。

回看这4个国产“克”字辈,对比耐克这样的大品牌无疑都是力不从心,如今众多国产品牌的没落也是让人感到唏嘘,前有喜得龙的破产,后有德尔惠的没落,曾经红极一时的晋江也是让人感到一阵唏嘘!

来 源:城市金融观察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