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石狮筹办首届中国校服博览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6-18

近年来,石狮市童装产业发展迅速,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日渐上升。鉴于此,日前石狮市童装与儿童产业联合会召开常务会议,拟筹备承办首届中国(石狮)校服博览会,进一步提升石狮童装产业的集群影响力。

石狮童装业 年出口额8000万美元

据悉,目前,石狮市童装与儿童产业联合会已涵盖童装、童鞋、儿童食品、玩具、动漫等生产、贸易企业以及儿童教育机构、教材教具生产销售等。会上,业界人士就整合市场集聚人气、利用好石狮童装产业现有的资源搭建产业平台进行深入讨论,并决定把分散的资源汇聚在一起,聚合起石狮全新的校服市场,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筹备承办首届中国(石狮)校园服饰博览会,并筹建石狮市校服专业市场。

据了解,自2015年底以来,石狮市通过全力推动省级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促进石狮童装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出口产品档次明显提高,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企业产品出口持续扩大。其中,21家入区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示范区企业自主品牌数量不断增加,拥有中国出口名牌产品1个、福建省著名商标3枚,品牌拥有量居福建省童装行业首位,形成了石狮出口童装的品牌集聚优势。2017年,石狮市政府与福建泉州检验检疫局签署共建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合作协议,标志着第一个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在石狮正式启动。当地20多家童装品牌企业纷纷加入了自营出口行列,主推自主品牌。这些企业以注册马德里商标为契机,力推童装品牌在出口国本土化,大力提升品牌附加值。

据统计,目前石狮童装业年童装出口额约8000万美元,一批颇具影响力的童装品牌已形成规模效应,产品销往中东、欧盟、美国、东南亚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石狮童装企业还逐渐把目标转向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并且加速拓展。

季季乐、校园大道等品牌发展迅猛

作为“中国十大童装品牌”,季季乐童装近年来转战国内市场,董事长吴清湖连续七年推行“零库存”模式,并且实现盈利。2018年,季季乐拿下了在80后、90后一代中影响深刻的“海绵宝宝”IP,并在2019年的春夏款中做出尝试。2018年起,季季乐跳出纯童装模式,进入了儿童产业综合体领域。此前,除了童装之外,季季乐2016年还涉足儿童教育培训领域,在厦门创建乐特斯(LOTUS)高尔夫亲子俱乐部,2018年,把鞋产品单列开店,目前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有序铺点。自创建以来,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季季乐已经集聚了棉纺、坯布生产以及童装的研发、供应、海内外销售、儿童教育、床品等业务板块,旗下拥有JJLKIDS、YEEWA、FRIVEN、HAOTIAN、HI-5等多个服饰品牌,集团业务覆盖全球29个国家,并且与众多国际服饰品牌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截至目前,季季乐在全国32个省份覆盖超过1500多家实体店铺。

校园大道也是近年来石狮童装产业的新秀。虽然获得了校服行业唯一的“行业标志性品牌”称号,入围2018最具有投资价值商业品牌榜单,但联合创始人蔡金幸和章华凯并没有因此沾沾自喜,而是马不停蹄地“跑马圈地”,“要趁校服市场无‘龙头’时代多抢一些地盘。”蔡金幸说。从成立开始,校园大道一步一个脚印完成自己的既定目标,在全国拥有100个终端销售网点、100+核心工厂供应商,与石狮、惠安、青岛、佛山、湖州五大研发生产基地合作,生产销售校服数量达百万套。长期以来,做校服基本上就是以关系为纽带,不讲品牌,但随着品牌化渗入到各行各业,国内校服行业迟早会有自己的领导品牌。校园大道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完成了全国布局百大服务网点的任务,覆盖全国超过20个省市区。

“如果是单纯的服装项目,我现在肯定是没兴趣的。”1996年就来到石狮,和“闽派服饰”众多品牌有着渊源的平台合作伙伴“楠氏物语”的CEO付勇表示,校园大道让他看到了广阔的“校园产业”空间,所以“楠氏物语”才会把国学校服这一板块交由校园大道负责,同时借助孙楠等明星资源,让更多年轻的家长以及孩子看到校园大道,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喜欢中国元素。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