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高新产业»正文

信通院:6月国产手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占同期手机出货量95.2%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7-15

7月12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6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6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431万部,同比下降6.3%。其中,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3268.0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5.2%。

 

信通院:6月国产手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占同期手机出货量95.2%0

 

图片CNSPHOTO提供

在4G手机出货量方面,数据显示,6月份4G手机出货量与上月比虽略有下降,但占比依旧高达 96.9%。今年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 1.86 亿部,同比下降 5.1%,其中4G手机 1.78 亿部,同比下降 4.2%。

在新机发售数量方面,报告显示,6月份智能手机新机上市数量锐减,共上市新机38款,同比下降 48.6%。今年上半年,智能手机上市新机型 246 款,同比下降 38.0%。

在手机品牌方面,报告指出,6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主导市场份额,达到3268.0 万部,同比下降 4.1%,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 95.2%;上市新机型 37 款,同比下降 47.1%,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 97.4%。今年上半年,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 1.72 亿部,同比下降1.8%,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2.7%;上市新机型221款,同比下降39.8%,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 89.8%。

在智能手机方面,报告称,今年6月,智能手机出货量 3322.0 万部,同比下降5.0%,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 96.8%,其中 Android 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95.6%。今年上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 1.78 亿部,同比下降 4.3%,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 95.4%,其中 Android 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 92.7%。

从报告以看出,上半年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同比虽然也在下降,但下降幅度低于手机总体出货量,这也说明国产手机的竞争力在进一步增强。

来 源:中国商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