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鞋都旧市场将于10月8日前整体搬迁晋江国际鞋纺城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7-22

7月19日下午,晋江国际鞋纺城一期市场入驻商户动员大会在陈埭镇政府召开。为进一步整合鞋材市场资源,推动我市鞋纺产业转型升级,鞋都旧市场将于今年10月8日前,整体搬迁至晋江国际鞋纺城。

目前,鞋纺城一期专业市场共有专业鞋辅材料店铺1553间,已售534间,已租994间,整体招商率已达98.4%,入驻商户数量达692户。预计一期市场可再招商安置商户300户,届时入驻鞋纺城商户将达1000户,占陈埭镇档口型鞋材商户7成以上。

据了解,早期自发形成的鞋都旧市场较为分散、凌乱,受到规划和交通等因素制约,发展空间受限。产业要转型升级,亟需打造专业的产业链平台。今年6月,部分入驻鞋纺城的商户通过鞋材商会向当地政府提出,希望尽早整体搬迁到鞋纺城经营,并关闭旧市场店铺。结合鞋产业当前所面临的竞争压力和发展路径,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当地政府最终确定今年10月8日前整体搬迁的时间节点。接下来,鞋纺城将打造数字运营模式,提供智能化的仓储物流,帮助商户拓展线上销售渠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入驻的692户鞋材类商户里,共有22家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除鞋机和化工原料外,鞋纺城市场内合成革、真皮、纺织物、网布、辅料、五金扣件、包装材料、鞋底等鞋纺全品类原辅材料一应俱全。预计全面开业后,鞋纺城将占到陈埭整个鞋材市场交易份额的70%以上,真正实现了鞋原辅材料一站式采购功能,此外,鞋纺城二期市场正在全力推动中。


晋江市陈埭镇镇长庄垂生讲话  

活动现场,晋江市陈埭镇镇长庄垂生指出,鞋都和鞋纺城两头经营的模式,大大增加了企业的成本,分散客户体验。晋东新区是按照整个环湾城市制高点的标准来进行设计和建设,提供给企业使用的,鞋纺城不管是从设计、理念,还是建设、品质上都是非常高的,且周边配套一流,发展潜力大。陈埭鞋材未来发展的目标不仅是销售全国,更要走向世界,占领国际市场。他呼吁鞋材商户们遵守约定,及早做好旧市场店铺的搬迁,并要求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共同为鞋纺城市场10月8日前的全面开业做好准备。


陈埭鞋材商会会长、晋江市鹤鸣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鹤鸣  

陈埭鞋材商会会长、晋江市鹤鸣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鹤鸣告诉记者,陈埭早期形成的鞋材市场较为分散和凌乱,受到规划和交通等因素的制约,发展空间受限,行业竞争力逐渐萎缩。而鞋纺城作为一个全新的鞋纺原辅材料专业采购平台,无论从软件和硬件的角度都更能增强“中国鞋都”这块金字招牌的含金量,吸引更多全国乃至全球的采购商,为广大会员、商户带来更多商机。他在会上表态,将在10月1日前搬迁入驻鞋纺城,并关闭原有店铺。


晋江鞋纺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世春接受记者采访  

“市场要做强,运营是关键。”福建晋江鞋纺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世春介绍,“下一步,鞋纺城公司要以打造“高配套、高智能、优服务、低成本”专业市场为目标,发挥优势、补全短板,全心全意练好内功、在专业运营上下足功夫,全力促进市场的繁荣兴市。”

活动最后,到场会员、商户们积极响应和支持商会的倡议和政府的号召,纷纷签订搬迁承诺书。

来 源: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