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7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 鸡蛋价格上涨你注意到了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7-24

鸡蛋是我们最常见的食材之一,进入7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鸡蛋价格也是一路走高。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一斤鸡蛋涨了将近1.5元。

 

7月份以来,鸡蛋价格一路走高。

7月份以来,鸡蛋价格一路走高。

泉州网7月24日讯(记者杜妮娜 胡彦明 文/图)鸡蛋是我们最常见的食材之一,进入7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鸡蛋价格也是一路走高。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一斤鸡蛋涨了将近1.5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心市区一家超市,经理介绍,散装白壳鸡蛋之前一斤4块多,今年7月份开始上涨,这15天一斤涨了将近1.5元。盒装鸡蛋这周才开始上涨,之前12个14.8元,现在卖16.8元,一盒涨了两元。

菜市场一摊贩介绍,最近一个月来,鸡蛋价格一路上涨,一斤从4元多涨到5元多。他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夏季鸡蛋价格都会上浮,去年夏季鸡蛋每斤约4.5元,目前价格确实偏高。正在挑选鸡蛋的陈女士回忆:“以前买鸡蛋,一斤才3.9元,短短时间涨了这么多。一斤鸡蛋有7元左右和12元左右的,看品质吧。”市民张先生表示,昨天去买鸡蛋,一包十几个,要18元,差不多1元一个。土鸡蛋更贵一些,按个销售,一个2元至2.5元。

据国家农业农村部监测,7月初的鸡蛋价格为8.36元/公斤,到7月17日,全国鸡蛋批发均价为9.73元/公斤,不到20天的时间涨幅达到16.8%。

业内人士分析,天热或天冷,母鸡出蛋量都会变少,所以夏冬季都会出现鸡蛋价格上涨的情况。鸡蛋价格上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目前正是鸡蛋消费的旺季。今年的中秋节是9月13日,和往年相比提前许多,为了制作月饼、蛋糕等节日食品,厂商都会提前采购原材料,提前开始储存鸡蛋,这也导致了鸡蛋价格上涨。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