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遇见“盒子社区” 古城体验另一种“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8-07

市区古城新门文旅街区原蔬菜公司2—6号楼改造是鲤城区2019年在建重点项目,自改造以来便备受市民关注。项目规划将原蔬菜公司2号楼改造为“一号地点”青年共享社区,3号楼改造为“创客孵化二中心”,4、5号楼为“故事实验室”,6号楼为复合型住宿空间。通过一系列改造,赋予旧楼房新功能,为古城注入新业态。目前,3号楼已基本完成改造,2号楼正在进行内部装修,4、5号楼将于本月底进场施工。

创客孵化新基地推广“共享办公”模式

改造后的3号楼从原本破旧的楼房,变身为一个崭新的创客孵化中心。待年底投入使用后,这里将和此前投用的7号楼——创客孵化一中心共同发力,为古城创客提供一个既私密又开放的创业和交流平台。

据介绍,创客孵化二中心配备有联合办公区、多媒体会议室、展览区以及餐饮区,周边还有咖啡馆、工匠作坊、图书馆等,配套丰富,生活便利。“办公区域分为开放式空间和传统的隔间设计,创业者可以根据自身发展阶段,自由选择入驻模式。”泉州古城新门文旅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鹏介绍,目前该中心共设置工位70个,已有35个工位完成出租。

“这种‘共享办公’模式主要针对小型创业团队或个人,以及不受干扰的项目开发团队等。”王剑鹏说,“共享办公”模式不仅可以更好地节约成本,还能为不同领域、不同群体提供不同的交流平台,链接不同领域的资源。“我们希望将从事传统文化产业链创新的创客聚集在这里,更好地服务古城。”王剑鹏告诉记者,未来,创客孵化一中心的工位将增至400个以上,为古城提供更多的创业空间。

此外,4、5号楼将被打造成“故事实验室”,通过做内容创意平台和故事孵化基地,将人、空间、创意、IP等融合,让更多文创青年扎根古城。上月底已进场施工。

青山周平操刀打造“青年共享社区”

值得一提的是,2号楼与6号楼将被打造成不同的居住空间,给予市民及游客不一样的居住体验。

6号楼为复合型住宿空间,该民宿配备有共享餐区、茶文化体验馆以及6间独立的房间,给居住在里面的人提供一个清幽而有品质的居住环境。而2号楼则以“共享”为主题,携手日本建筑师青山周平打造“一号地点”青年共享社区,以共享为理念的“盒子社区”有利于拉近居住者间的关系。

在青山周平脑海中,未来的“家”是由一个个盒子构成的社区,而盒子与盒子之间则是共享的空间。虽然居住在盒子内,却能自由使用咖啡厅、电影院、健身房等公共空间,在降低生活成本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生活的质量。据介绍,共享社区的每个盒子都是独立的居住空间,随意放置在社区内。盒子外为共享区域,由居住者决定它的职能。“盒子下方有滚轮,居住者可移动,共享区域可以是图书馆、健身房、桌游吧等业态。”王剑鹏介绍,盒子的外壁也可以根据居住者的喜好自行组装。

目前,2号楼已完成室内拆除工程,施工方正进行内部装修,打造“一号地点”青年共享社区所需的盒子及智能设备也正在制作当中,预计9月底可进行内部封测,12月底试营业。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