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上半年关店48家致亏损1.2亿元 新华都未来路在何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8-20

近日,新华都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2.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826.84%。

新华都表示,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为减少亏损门店对公司业绩及长期发展的影响,优化门店结构,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审慎处置或关闭租赁合同即将到期、长期亏损且经过调整后仍扭亏无望的48家门店,产生的赔偿损失、装修长摊余额一次性摊销损失等金额约1.61亿元,影响了半年度业绩。

截至报告期末,新华都门店数为95家,其中超市83家、百货六家、体育六家。

新华都表示,自今年以来,公司通过调整长期亏损且扭亏无望的门店、处置亏损业务等系列措施改善经营状况;持续深入推进线上业务,着力线上线下融合协同;升级改造门店结构,加强供应链整体优化,深化自有品牌建设;优化业务流程,逐步实现数字化运营;加大力度推动优势业务的拓展和创新,深挖电商业务潜力;依托资本平台,重视内生性增长及并购重组机遇,推进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及持续健康发展,提升公司市场价值。

然而,对于改善经营状况,除了关店,新华都似乎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了。就在发布半年报的同一天,新华都还发布公告称,拟1元转让一家孙公司的股权。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泉州新华都同意向泉州胜骏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提供合计1181.95万元借款,至此,泉州新华都应收标的公司的债权为5031.95万元,泉州新华都同意豁免上述债务。截至今年7月31日,标的公司净资产为-3065.22万元,泉州新华都拟将持有标的公司55%的股权转让给东滨贸易。此次交易股权转让价格为1元,预计产生损失3346.08万元。新华都表示,此次交易将有效降低亏损业务对公司业绩和长期发展的影响,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源配置。

作为A股市场中的阿里概念股,新华都与阿里巴巴的合作一直被寄予厚望,但又一直没有进展。实际上,新华都的新零售改造也在进行中。有报道称,目前,位于福建泉州的19家新华都门店已经正式与淘鲜达进行合作,成为首个接入淘鲜达的泉州商超品牌。据悉,新华都润华店自接入淘鲜达以来,目前线上订单占比已达到近30%,单店月度销售额环比提升超过30%。

不过,目前摆在新华都面前最大的问题是,如果接下来没有大动作,今年业绩或将无法扭亏,而连续两年亏损,公司将被实施“ST”。

来 源: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