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吾有香茗,谓曰“似俗非熟” ——访碧瑞芙名茶总经理王瑞明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0-10

泉州经济网10月10日讯(记者 黄锦玲)“呼朋唤友找茶趣,香飘万里碧瑞芙”,在茶品牌芸芸纷争的安溪铁观音中,源于2001年的碧瑞芙名茶,就像它的名字一样,一抔碧茗清新脱俗,得赏识者众,竟得以在白热化的茶市场竞争中独辟蹊径,走出一条颇具特色的“专业路”,其主打的“似俗非熟”系列产品,让品茗者有一见如故的亲切,看似漫不经心,一切却恰到好处。

碧瑞芙的差异化竞争

据介绍,碧瑞芙名茶是一家集种植、加工、销售、研发及茶文化传播于一体,产销一条龙的综合型茶企,其掌舵人王瑞明1977年出生于安溪县西坪乡。作为安溪最具代表的传统老茶区之一,西坪乡制茶品茶氛围浓郁,自幼受家里邻里制茶熏陶的王瑞明小小年纪便学会了制茶技艺。而在他心里,这远远不够,他最渴望的不只是成为精湛的制茶师傅,更希望能打造出真正属于自己的品牌。为此,他一直努力着。

2001年,碧瑞芙名茶正式注册了;2003年王瑞明自己从事销售茶叶品牌;2004年,碧瑞芙第一款产品“微酸型铁观音”面世了,市场价格630元,一经推出备受好评;2005年,富有前瞻性的王瑞明便着手做有机生态茶;2006年承包茶叶基地,采用套种绿肥,以“有机生态茶园模式”种植管理……一步一脚印,不冒进不浮夸,王瑞明带着碧瑞芙锐意进取18载,公司发展至今,规模不小,仅一个分装厂就有35000多平方,目前已拥有400多家专卖店,遍及全国各地(除西藏外),并拓展至海外市场,以优越品质和细致的服务,深得广大销售者与消费者喜爱,并荣获多次殊荣。

“公司采用直营店和加盟连锁方式‘双管齐下’,主要集中在陶瓷、建材等行业市场。”王瑞明对记者表示。原来,不同于传统的选址闹市区或繁华商业区,碧瑞芙独辟蹊径瞄准陶瓷、建材家居等行业市场, 消费群体存在局限性,却也更具目的性和针对性,“这种行业市场人流量大,能够快速消费,碧瑞芙还为市场内的商户量身定做“工装茶”,高标准管理、高档品质,却是中低档的价位服务,超高的性价比很快便为碧瑞芙茶叶打开一条快销路。”

生态管理    广纳人才

近两年,追溯茶叶源头的生态管理,成为茶圈较热的话题。据采访得知,早在2006年,王瑞明便率先在自己的茶叶基地实行套种绿肥、茶林混合的生态管理模式,“我们有1万多亩林地,目前已开发的才2000多亩,就是为了保持原生态的植被。”王总对记者说到,“只有茶园实现近自然经营,拒绝农药化肥,才能生产出生态环保、口感润滑的高品质铁观音,才能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除了在茶叶源头上“下功夫”,王瑞明也重视人才的培养。据悉,公司在茶园种植、采摘、精制、品质评定、储存、销售、售后等方面拥有多名高职称、经验丰富、技术水平突出的专业人才。充实的人才队伍、丰富的技术和专业管理,这为碧瑞芙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提供有力保障。

秉承“天然、质优、价明”的经营准则,坚持“全程绿色、健康你我”的产茶理念,立足福建茶叶原产地的优势,碧瑞芙将传统制茶技艺与现代科研技术创新相结合,以科学的运营管理体制,成就了在业内享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乌龙茶生产茶企。

吾有香茗,曰“似俗非熟”

“产品没有灵魂无法长久,一定要做延续性产品。”这是王瑞明坚信的信念也是他一直坚持在做的。2016年,碧瑞芙的经典之作“似俗非熟”系列产品重磅推出,青茶的鲜度、红茶的口感,与众不同的韵味“似俗非熟”却让人似曾相识,欲罢不能。“似俗非熟系列产品的特性是既不青也不熟,加工工艺特殊,采用日本先进烘干设备,并非二道加工,所以跟二道烤火有不一样的口感。”王瑞明笑着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似俗非熟”是碧瑞芙历经多年研制成功的新品,全程采用真空冷干燥技术,从日本引进先进的全套生产设备,加上经验丰富的制茶师傅的精准把控,成就了似俗非熟唯有的鲜度及独特的汤色与口感。“似俗非熟”既不是青茶,亦不属熟茶,它具备青茶的鲜度,却是红茶独特的口感,采用小杯装,储藏十分方便,无须像传统铁观音需冷藏一样,只在常温下保存即可,自2017年上市以来,就深受广大茶友的喜爱。

“一杯好茶的历练,需每片茶叶的保证,从采青、晾青、挑拣、软化,到压制、复烘、冷却等,都需要制茶师傅匠心打造。”王总说到,“似俗非熟采用小杯包装,茶叶新鲜,具备青茶的鲜度,叶片饱满新鲜滋润。冲泡后,芽叶慢慢舒展,肥厚柔软,页面富有水分,香气芳香浓郁。汤水金黄剔透,鲜香浓郁,滋味醇厚鲜爽,茶久持香。”说起“似俗非熟”独特的韵味,连王总都忘乎所以,陶醉其中。

“造世界茗香,创百年企业”,这是王瑞明总经理的雄心壮志,也是致力于茶产业经济发展的碧瑞芙应该努力的方向,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独树一帜的分销渠道和与众不同的产品品质,以及以王总为核心的管理团队的睿智上进,相信碧瑞芙名茶定能在跨越式发展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进。

 

来 源: 责任编辑:黄锦玲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