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双十一”预售开启 购物主播“带节奏”你会跟买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0-23

21日0点,淘宝“双11”预售正式开启,为期20天的“双11”打折季来了,相信许多朋友这两天已经被优惠短信轰炸了。今年购物主播更是从小众走向大众,泉州的主播粉丝们也跟着熬夜到凌晨3点,为主播打榜,也为自己疯抢折扣商品。

泉州网10月23日讯 (记者 李菁 文/视频截图)21日0点,淘宝“双11”预售正式开启,为期20天的“双11”打折季来了,相信许多朋友这两天已经被优惠短信轰炸了。今年购物主播更是从小众走向大众,泉州的主播粉丝们也跟着熬夜到凌晨3点,为主播打榜,也为自己疯抢折扣商品。

她们熬过深夜 却拼不过手速

抢优惠商品支付定金,到“双11”再支付尾款已经成了近三年来的常规抢货模式。而今年,淘宝主播的直播间成了卖预售的主战场。市民宋小姐介绍,“比如这一瓶原价1700多元的乳液,如果抢到主播直播间里的限量发布,就能减200元,还送一瓶,价格算下来可媲美免税店了”。0点一过,6000套乳液秒空,宋小姐甚至来不及打开链接,这时候该主播的直播间里一共有3000万人在抢货。

“根本抢不到!网速、手速都不行。我关注的主播,播了5个小时,我一分钟也没落下,洗澡和上厕所都把手机带进洗手间,计划要买3个商品,结果几十万件商品一上架就没了,我一个也没抢到。”市民苏小姐有点委屈地说。

市民李女士抢到了4个商品,为了不耽误看直播,她用了一新一旧两部手机,不停地在几个主播直播间切换,以免漏掉要抢的商品。“一个大主播,一晚上就卖掉上亿元商品,因为是‘双11’预售,两大主播的直播间里都有3000万以上的人,慢一秒就抢不到了。”

为给主播打榜 1小时花了4万元

“我是一个主播的粉丝,已经关注他一年多了,从他还不太红到现在大火。今年‘双11’,我希望他能够站到巅峰主播的榜首。”市民蔡小姐说,此前她关注的主播一直排在第二名,她决定自己也“努力一下”,让主播顺利晋级。当天0点到1点,她在直播间里疯狂扫货。保养品、日用品、床垫,甚至买了一张真皮沙发。“我现在正发愁怎么说服老公把家里的旧沙发扔了,他还不知道我买了沙发。”蔡小姐说起这事,有些发愁。

就读于泉州师院的小王同学也是一位主播的粉丝。因为生活费有限,她只能拼命为主播点赞,保证连续观看的时长为主播争取更多热度积分。直播结束后,小王又刷了一个多小时微博,看到自己喜爱的主播被顶上了微博热搜,她实时刷新着网友们发布的与主播有关的微博,然后盘算起21日晚的第二场直播里有什么商品是自己消费得起的。“有人追明星,就有人追主播,其实主播特别不容易,一下播了五六个小时。”小王说。

“看直播时,觉得主播好像拿着鞭子在后面赶我,让我快买快买,一不小心,我1小时就买了4万元。今天只是付定金,等到付尾款的时候该心痛死了。”市民郭小姐说。

直播间抢货 二手平台赚差价

小邱自诩是“保养达人”,对化妆品和保养品非常了解,也喜欢囤货。一周前,他就开始关注各大主播的“双11”预售清单,从中发现了一条“生财之道”。

“这个品牌的面膜,直播间三盒卖148元。平日代购一盒就要卖100元。我准备多抢几套,然后挂到二手平台上卖。”预售一开始,他关注的主播一共卖了两轮面膜,小邱成功抢到了4套。“还有很多产品是买一送一,买二送二,完全可以卖掉一半,自留一半。”小邱告诉记者,直播一结束,他就在微博上找到了不少“同道中人”,转卖刚刚抢到的直播间优惠商品。

资深粉丝王小姐告诉记者,直播间的确有些粉丝抢货后转手卖。“有些人看见优惠就先抢了,不管是不是需要,抢到后再转手赚点零花钱。”

消费警示

理性消费 防范网购风险

“双11”来临前,泉州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防范网购风险。

消费者务必选择大型、正规的网站购物。有些商家会“先涨价再打折”,诱导消费者购买,有些商品打完折后甚至比活动前价格还要高。消费者不要轻易被所谓的低折扣迷惑,防止价格猫腻。

要理性购物,勿过度囤货,任何商品都有保质期,一旦囤货过多而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既损失了金钱,也损失了精力。

近年来信息泄露事件屡屡发生,而APP过度索要授权是信息泄露的导火索。消费者应提高个人信息保护意识,从正规渠道下载电商APP。

保存好购物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要第一时间与卖家或购物平台联系解决。如不能解决,可向卖家所在的网络购物平台投诉或拨打卖家所在地12315热线投诉。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