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落幕,卡尔美“水杉绿”引关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0-31

10月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落幕。闭幕式上,志愿者坚守岗位热心服务的视频让人动容,他们身穿的服装也被亲切地称为“水杉绿”。


本届军运会,中国代表团获得133金、64银、42铜的傲人成绩,以239枚奖牌的绝对优势排名第一。除了在传统项目上的稳定发挥,中国健儿在军事特色项目方面也是高歌猛进、频传捷报,以平均每50分钟诞生一枚金牌的“中国速度”成为本届军运会最闪耀的焦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闭幕式上还专门播放了致谢志愿者的视频,23万名“小水杉”坚守岗位热心服务的画面让每一位观众为之动容。一位现场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身边很多朋友参加了志愿者的活动,我知道他们付出了很多的艰辛,能够在闭幕式环节看到志愿者的身影,感到自豪和激动。”


军运会闭幕式专门播放视频感谢志愿者

携手23万最美志愿者,共创军运奇迹

本次军运会共有23万名志愿者,其中众多大学生志愿者为赛事管理提供多方面的服务和支持,让各国运动员和来宾感受武汉的活力。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体育评论员韩乔生表示,这是武汉大学生展现精神面貌,让全世界了解中国高校的窗口。


赛事期间,志愿者们不仅是各国参赛选手的引导员,也是赛场秩序的维护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昵称——“小水杉”,他们身穿的服装也被亲切的叫做“水杉绿”。当你走进他们就会发现,服装上的细节同样引人注目。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体育服装合作伙伴,卡尔美专门设计生产了包括志愿者“水杉绿”在内的所有赛会制服和火炬传递服装。

田猎迷彩独具匠心,全面体现军体特色

卡尔美为本次军运会打造的赛会运动制服,设计主题为“田猎迷彩”,是从2000多年前战国时期荆楚地区的“田猎纹绦”提取元素,并加以创新应用。“田猎纹绦”1982年出土于湖北,是我国悠久服饰文化的代表,也是中国纹样以狩猎表现军事主题纹样的源头。

除了从“田猎纹绦”提取纹样外,不同工作人员制服的颜色,充满了鲜明的武汉自然特色。比如,志愿者制服“水杉绿”就大有讲究,水杉是武汉市市树,笔直的树干象征军人身姿挺拔。同时,耐寒耐温、适应力强的脾性,恰如志愿者吃苦耐劳的特点。工作人员制服“江潮蓝”来自武汉大江大湖的底色,寓意沉稳、安定与和平;技术官员制服“砖玉红”来自武汉城市颜色的主色,表达大气、昂扬向上的作风和形象。


在武汉军运村的志愿者之家,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三位志愿者表示,他们非常喜欢志愿者服装的绿色设计,与大学生的青春气息十分吻合。卡尔美设计的“田猎迷彩”制服,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和喜爱,央视体育新闻则以“设计元素丰富,独具匠心”为题对军运会服装进行了点赞。

全力助推军运会,独家冠名女排项目

除了以官方合作伙伴的身份亮相军运会赛场外,卡尔美还独家冠名了军运会女子排球项目,助力中国女排征战世界军人赛场,登上荣耀奖台。中国女排姑娘们敢打敢拼、坚持不懈、拼尽全力的精神也与卡尔美“印证奇迹”的品牌理念有着极高契合度。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卡尔美”女子排球赛

卡尔美拥有超过半个世纪的品牌历史,在欧洲体育界享有盛誉,同时具有为国际顶级赛事服务的深厚底蕴,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赞助西班牙代表团,1994-1998赛季成为皇家马德里的球衣赞助商。目前中国球员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其球衣赞助商也正是卡尔美。

除了赛会运动制服,卡尔美还为武汉军运会设计了火炬传递服装“国韵迷彩”。“国韵迷彩”是本届军运会整体形象中的核心图形,由毛笔书法、五角星、数码迷彩、荆楚图纹等元素组成,卡尔美着重提炼了数码迷彩的部分,并对其进行延展,更加具备动感。开幕式上,“战神”刘玉栋在水中点燃主火炬塔惊艳世界,而陪伴着刘玉栋完成点火这个“奇迹时刻”的红白色运动服——“国韵迷彩”也成为这个经典画面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刘玉栋点燃主火炬塔

军运会为卡尔美打开全新发展格局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举办的又一个“奥运级”体育盛世。而首次在中国以合作伙伴身份亮相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卡尔美经受住了从产品设计、生产到供应各个环节的考验,也站在全新的高度展现了一个综合性运动品牌的专业实力。

 


犹如一匹在体育领域迅速突围的黑马,卡尔美凭借的是专业实用和个性化的产品设计、以及对细节和创意的注重。而有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体育服装合作伙伴的身份加持、有了军运会带来的全民基础,卡尔美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


来 源:转载 责任编辑:李祖勇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