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双11”玩法令人眼花缭乱 小伙伴吐槽别再叫我“盖楼”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07

“亲,帮忙点一下”“亲,帮我助力一下”……和去年一样熟悉的套路,近期,那些连过年都不给你发“新年快乐”的“僵尸好友”又出现了。这一次,想要在“双11”这20亿元红包当中分一杯羹可不容易,用户需在前期不断进行一个名为“组队盖楼大挑战”的游戏,方可瓜分这一巨款。

 

 

泉州网11月7日讯(记者 李波玲文 吴嘉晓手机截图)“亲,帮忙点一下”“亲,帮我助力一下”……和去年一样熟悉的套路,近期,那些连过年都不给你发“新年快乐”的“僵尸好友”又出现了。这一次,想要在“双11”这20亿元红包当中分一杯羹可不容易,用户需在前期不断进行一个名为“组队盖楼大挑战”的游戏,方可瓜分这一巨款。正所谓“一顿盖楼猛如虎,一看红包两毛五”,“双11”的脚步越来越近,“盖楼”的热情也跟着水涨船高,紧随而来的是周围小伙伴们满满的吐槽。

网友“站”队

●吐槽派

我老婆为了“盖楼”,天天起早摸黑、“六亲不认”,吃饭的时候也在看手机,这么多天也就攒了18.66元红包,我劝说她“干脆给你100元,别玩了”,她还不肯。

——“85后”个体户陈先生

躲过了砍价链接,却逃不过盖楼邀请。让人很不能忍。不知道他们到底会不会算账,就为了省这么几毛钱、几块钱,“消费”亲情友情,不如利用“盖楼”的时间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网友@泉州古天乐

好不容易拉近的关系,因为“盖楼”都要决裂了。这两天有同事因为“盖楼”还迟到了,才刚月初,这个月的全勤奖就被判了“死刑”,真是得不偿失。其实玩这个就是图一口气,真正靠这个发不了财。

——“90后”文员小洪

 

 

●参与派

每天早上8点左右,家族微信群里就会被“盖楼”邀请刷屏,七大姑八大姨等亲戚都蹦出来了,平时还算冷清的微信群,变得热闹极了。对我来说就是举手之劳,亲友们高兴就好,也不是什么难事,家和万事兴。

——职场新人小蔡

楼盖得怎么样就看平时人缘如何。我并不在乎输赢,也不是为了瓜分红包,跟好朋友一起互动盖楼,这个过程是增进友情的另一种方式。多年后还可以互相回忆当年“双11”的“盖楼”战况。

——“90后”自由职业者小许

我的意向客户里有几位就是热衷于天天盖楼的,为了刷存在感,我每天都会积极响应他们的邀请,连续好几天了,他们也都对我印象不错,无形中提高了交易的成功率。

——“85后”销售小罗

心理分析

善于维护自己的社交圈

肖北婴 华侨大学通识与教育学院副教授

“双11”年年有变化,今年的“盖楼”邀请一度被热议,这是一种商业文化影响之下产生的社会现象。

要不要邀请朋友帮忙“盖楼”?自由度相对较大。不少人在吐槽那些平时不出现、现在却要人家帮忙的“塑料”朋友,说明这些朋友可能是太过功利性、不注重人际关系培养的人。

我们应该认识到,现代生活节奏加快了,人们的观念也跟着转变。微信朋友圈为人们的交际提供了便利,我们就更要善于维护自己的社交圈,打造一个高质量、有内容、正能量的朋友圈,经常反思自己,多露脸,让自己更受欢迎。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