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2019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12月1日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07

 

 

 

 

由泉州古城保护发展工作协调组办公室、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市体育局、鲤城区人民政府、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丰泽区人民政府协办,泉州古城发展有限公司、泉州环湾文化体育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活动将于12月1日举行。

5000人挑战四大线路

预报名11月启动

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联动项目之一,2019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活动以泉州古城文化为背景,透过每一条街巷、每一段历史文化,结合泉州多元宗教文化特点,让参赛者们在以双脚丈量古城风貌之余,探寻古城脉搏,感知古城风味。

本次活动规划人数5000人,分为6KM,15KM,30KM,50KM四条路线,线路覆盖泉州古城两百多条古巷,在沿途赛事组织、氛围布置、六大打卡点场景营造、线路制定上,浓缩泉州古城“老城池”、“老街巷”、“老建筑”、“老口味”、“老戏曲”、“老习俗”、“老手艺”——“七老文化”剪影,让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民,始终秉承“千年古城、家园共造”的理念,领悟古城最原汁原味的“见人见物见生活”。通过沿途的打卡点串联起穿越千年的古街古巷、铸刻千年的古香古色、流播千年的古风古韵6.41平方公里的泉州古城,通过营造六个主题场景和古城讲解员方式呈现,让徒步的选手一不留神便与街巷历史文化撞个满怀。

据悉,本次活动预报名将在近日正式开始,11月中下旬进行公证摇号,摇号次日公布结果。报名通道为“泉州古城润物无声”官方服务号,相关详情可关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文旅”、“泉州海丝古城”、“环湾文体”官方公众号。

两百多架无人机点亮古城

吉祥物“小虫”盛大揭幕

会上揭幕了本届赛事吉祥物“小虫”,在与主持人的有趣互动后,活动在炫目的两百多架无人机表演中开启。两百多架无人机组成的编队闪烁着灯光,在万众瞩目之下升上夜空,舞步变幻闪耀着彩色光影。在主持人深情解说中,无人机自由变换队形,最终徒步人穿过一扇扇城门,开启 2019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作为古城首次大型无人机展演,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着力打造“古城嘉年华” 多角度打响文明旅游口号活动整体设计上,主办方不仅在前期对外宣传着重体现非遗文化,更以多种现场落地形式,传承千年文化精髓。透过多方角度、多种形式的共同营运,活动将以“旅游+”思路,一方面继续着力打造一年一度的“古城嘉年华”;另一方面深度打响“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口号,向全国乃至全球讲好中国海丝故事,助力“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建设。市场运营方面,今年是泉州农商银行连续第四届总冠名,太平洋保险、中国电信及战马功能性饮料成为本届赛事的战略合作伙伴,厦门肯德基有限公司、宽庐正岩茶、春生堂、大自然会所、茶夫人、惠尔康纷纷给予了本次活动大力支持。(陈志霞 文/图)

来 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