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一天成交143亿元 泉州再夺全省“双11”销售冠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13

“双11”当天,福建网络零售额达380亿元,其中泉州143亿元,占全省37.6%,继去年夺得销售冠军后,今年再居全省首位,快递业务量1373万件,增长27.8%。

 

“双11”过后,泉州市快递收派迎来高峰,图为一物流中心内,工作人员在收发货物。(张九强 摄)

泉州网11月13日讯 (记者 刘倩)刚刚过去的2019年“双11”全球狂欢购物节,泉州企业积极备战,捷报频传。据第三方机构浪潮天元统计数据,2019年“双11”当天,福建省网络零售额达380亿元,其中泉州143亿元,占全省37.6%,继去年夺得销售冠军后,今年再次位居全省首位,快递业务量1373万件,增长27.8%。

泉州品牌企业不负众望,依然在今年的“双11”大战中交出了亮眼的答卷,利郎、安踏、特步、七匹狼、乔丹、361°、九牧卫浴、卡宾等品牌企业成交过亿元,再次展示了泉州传统企业迸发的电商活力,以及泉州作为电商强市的综合实力。

发力预售 抢占购物红利

依托大数据分析,许多企业在“双11”前就进行销售预估和库存准备,开展“双11”预售活动,提前打响了“双11”争夺战。

第三方机构统计显示,在2019年“双11”预售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TOP20城市榜单中,泉州位列第15位。九牧卫浴在预售期间网上零售额达到8.58亿元,位居2019年“双11”预售福建省网络零售额TOP20品牌首位,蝉联家装卫浴行业十连冠。八马茶叶蝉联乌龙茶类目全网第一。此外,361°、九牧卫浴两家企业成为新入围的“亿元俱乐部”成员;鸿星尔克、361°、心相印、舒华等企业也入围福建省网络零售额TOP20榜单。

提前谋划布局 抢占销售高点

今年,我市传统产业继续发力“双11”,鞋服、水暖、休闲食品、婴幼用品等品类仍主导“双11”市场,占我市全部交易额80%以上。

鞋服品牌企业的代表安踏集团,今年“双11”全天电商流水数据达到18.3亿元,比增63%。食品企业华佳食品“双11”销量同比增长6倍,其中豆乳威化产品成为销售新增长点。

另据不完全统计,在幸福鞋街从事电商鞋业批发的2250家商户,今年“双11”订单总量达150万件,总销售金额约1.1亿元,同比增长了10%,当日销售额占全年的20%。石狮青创城商户当天销售额约6亿元,比增100%,青创网“双11”当天代发订单突破18.4万单,订单数量增长15.73倍。双奇电商网批中心商家销售额约达1.35亿元。

升级营销玩法 抢占流量阵地

直播、爆款、下沉等成为今年营销上的关键词。今年,不少品牌商家采用淘宝直播造势的营销模式,千方百计抓住这波流量红利。比如安踏、九牧卫浴、唐丰陶瓷聚合电商内容与流量,顺应直播的风口,联合天猫、京东、苏宁直播打造“双11”直播购物狂欢。泉州各大品牌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持续打造品牌、商品、零售的影响力,同时通过低决策成本与高互动性的购物直播高效激发核心人群的消费潜力,挖掘用户的消费潜力。

此外,今年“双11”期间,品牌双线融合的趋势更加明显。商家不再一味追求线上流量,转而发挥原本线下渠道优势,依托线下渠道优势优化购物前中后各个环节,以提升用户体验。

比如,九牧以O2O双线模式连接线上线下,孵化新品牌睿鸥系列,预热O2O特权定金,将线上流量引入线下,打通线下终端门店。在智能马桶、浴室柜、五金等核心品类上,斩获多个第一,刷新品类销售记录。勾勾手公司与线下店铺合作,将线上流量与线下服务融合,目前旗下的品牌“新西特”已遍及两万多个线下母婴店,仅3个小时就达到去年“双11”全天的销售量。

在线下,泉州的零售卖场和商超,也纷纷加入“双11”大战,通过采用小程序、小游戏增强与消费者的关联和互动。比如,泉州浦西万达广场推出王牌大抢购,消费者使用卖场专有小程序,扫码可参与优惠活动,让用户在互动中赢得优惠特权,最终转变成实际订单。

强化物流保障 抢占渠道通畅

作为购物链上的重要环节,我市快递行业早已紧锣密鼓开启备战“双11”的布局。

今年,我市快递企业从场地、设备、车辆、航线、物料、人员等要素和储备上提早介入,全力服务收、派、运、转、仓。据统计,今年全市主要快递企业新增作业场地和仓库11.68万平方米,流水线4万多米,各类车辆3000多辆,人员8000多人,航线10条。快递企业按照预估件量,对增幅较高的快递流向提前进行运力储备,通过大数据科学调度与指挥车辆运行,提高整体转运时效。

为高效应对“双11”,“四通一达”等快递企业对自动化流水线的创新不断出现。从称重、扫描到流向分拣,全部实现自动化。例如,顺丰提出了“极效前置”的快递运转模式,实现预售订单提前拣货,客户直接对接仓储系统,尾款收付成功联动库存扣减,发送包裹派送指令,保障高峰海量业务订单的速度。

搭乘自动化、信息化东风,快递行业在运作效率的提质增效中脱胎换骨。顺丰泉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技术改造的加持之下,平均每部车卸车时间减少30%。

值得一提的是,为大力发展绿色快递,顺丰还在泉州投入了41个绿色回收箱,倡导绿色快递;申通总部提前储备环保袋到各中心,增加绿色回收箱的数量和覆盖范围。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