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海艺节»正文

海艺节期间 新加坡湘灵音乐社将来泉献上南音专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21

 

新加坡湘灵音乐社将以还原返本的方式献上《古乐清音》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期间,《古乐清音》专场演出暨《南音指谱集》发布会将于11月25日下午在泉州南音艺苑举行,新加坡湘灵音乐社将在南音发源地泉州,献上南音专场演出。

为纪念南音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10周年,新加坡湘灵音乐社继2017年来泉献演跨界音乐剧《九歌·意象》后,将再次来到泉州,以朴实无华、还原返本的方式,呈现南音的极致与和谐之美。

“还原返本是这次表演的重点,但一直以来,原汁原味、朴实无华的呈现方式,却十分挑战现代人的耐力、审美,因此这次的南音专场对湘灵音乐社而言,是一次不寻常的考验。”新加坡湘灵音乐社艺术总监林韶凌介绍,演出将于25日下午3点开始,将持续大约1个多小时,演出节目包括指《趁赏花灯》、曲《山险峻》、谱《四静板》。

据悉,届时除了南音专场演出,现场还将发布蔡维镖的《南音指谱集》。生于1952年的泉州石狮人蔡维镖,是石狮声和南乐社社长,也是新加坡湘灵音乐社南音顾问与指导、印尼东方音乐基金会南音指导。蔡维镖长期义务为海外及本土培养青少年南音接班人,他曾多次受邀在新加坡湘灵音乐社呈献的专场音乐会中,担任包括《九歌·意象》等在内的节目策划、南音总监。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文旅局主办,新加坡湘灵音乐社执行,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和泉州市南音艺术家协会提供支持。

来 源: 责任编辑:刘鑫鑫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