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海艺节»正文

第十三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祭祀郎君”仪式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22

海内外南音弦友循古礼 祭郎君

昨日上午,第十三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祭祀郎君”仪式在泉州南音艺苑举行,海内外近40个南音相关社团参加祭祀活动。

9时,海内外弦友“祭祀郎君”仪式开始。只见舞台中央,瓜果烛台陈列于八仙桌上,“御前清音”刺绣从桌面平整垂下,十余名弦友分列桌旁“执节者歌”。主祭官诵读祝文,海内外弦友在郎君像前行祭礼。现场南音乐曲声阵阵,古韵悠扬,弦友们一同唱起了祭郎君的曲目《金炉宝彖》和祭祀南音先贤的曲目《画堂彩结》,按照严格的仪规程序完成祭祀。

郎君,是指五代时期后蜀皇帝孟昶,他精通音律,善作词曲,痴爱音乐,后世爱乐人将郎君誉为乐神,南音爱好者更是将郎君奉作先师。据了解,祭祀郎君是弦管界古老的传统仪式,每年都举行春秋两祭。

来 源: 责任编辑:刘鑫鑫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