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海艺节»正文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年会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23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年会举行

新增成员单位17家 泉州大剧院入选

泉州网11月23日讯(记者陈淑华 殷斯麒)22日上午,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年会在泉州大剧院开幕,并举行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新加入成员授牌仪式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2020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朱琦,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永宁,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出席并致辞。来自欧洲、亚洲、美洲、非洲的32个国家和地区,44家文化机构的嘉宾共襄艺术盛会。

为进一步增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于2016年10月倡议发起并成立了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成立三年来,联盟集聚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的124家成员单位,完成交流项目超过40个、举办演出近200场。

在此次年会上,新增联盟成员单位17家,其中海外成员单位8家,国内成员单位9家,泉州大剧院也成功入选。2020年,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计划协调联动各项文化资源,加强成员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聚焦文艺精品创作,推动内容创新升级。

作为年会配套活动,2019年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发展论坛于昨日下午举行,来自古巴、乌克兰、乌拉圭等国剧院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围绕剧场运作、艺术作品传播等方面交流经验做法。

来 源: 责任编辑:傅少锋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