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鞋王退市风波落定 富贵鸟上市地位将于11月25日取消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25

停牌三年、倾力“自救”后,一代“鞋王”富贵鸟依然难逃港交所退市之“命”。11月21日晚间,富贵鸟在港交所的一纸公告,宣告富贵鸟终将要接受港交所此前对其取消上市地位的“安排”。公告显示,港交所宣布,由11月25日上午9时起,富贵鸟上市地位将根据《上市规则》第6.01A条予以取消。

在此之前,8月12日,富贵鸟曾披露,今年8月9日联交所向公司发出函件,告知公司股份的最后上市日期将为今年8月23日,而股份上市地位将于今年8月26日上午9时起取消。

但富贵鸟并不甘心就此失去上市地位,并立即展开自救。当日,富贵鸟在公告中明确,该公司现正寻求法律意见,并可能根据上市规则第2B章就取消上市地位决定,提交上市复核委员会作进一步及最终复核。

8月22日,富贵鸟公告,公司已于今年8月21日收到联交所上市科主管的回复,接纳其复核取消上市地位的申请,并将通知公司复核聆讯的日期。

但没等来复核聆讯的日期,富贵鸟的希望最终还是落空。8月26日,富贵鸟公告,经泉州中院公告((2018)闽05破4号之一)裁定,驳回富贵鸟管理人关于批准重整计划草案的申请,并终止富贵鸟重整程序,宣告富贵鸟破产。

资料显示,富贵鸟成立于1995年,主要从事男女皮鞋、男士商务休闲装及皮具等相关配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1998-2012年期间,富贵鸟曾荣获“首届中国鞋王”“中国真皮鞋王”等称号。顶峰时期,富贵鸟员工人数接近1万人,全国门店超3000家,中国国家女排前主教练陈忠和、明星陆毅等都曾为其品牌代言人。

2013年12月20日,富贵鸟赴港上市,迎来发展的高光时刻。不过,一路攀升的业绩并未持续多久,公司发展很快出现转折。

2014年,富贵鸟营收净利均达到上市以来最高点。此后,公司业绩直线下滑。2014年至2017年,富贵鸟的营收从23.23亿元下滑至4.08亿元,净利润也转向亏损,由盈利4.51亿元变为亏损1088.73万元。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随着业绩下滑,富贵鸟的债务也在增加,2014-2016年,富贵鸟的资产负债率一路飙升,分别达到29.56%、45.18%、56.78%。到了2016年,富贵鸟的零售门店也大幅削减,3000家门店的盛景不复存在。

尽管2015年富贵鸟也曾尝试通过多元化转型来摆脱业绩困局,先后投资P2P平台共赢社、理财平台叮咚钱包等公司,但这并未给富贵鸟的债务压力带来转机。

尤其是2016年下滑趋势进一步扩大,并在补发的2017年年报显示,富贵鸟净利润由盈转亏,约亏损1089万元。此后,富贵鸟还曾经历审计师辞职、债务违约、违规担保、信披违规等风波。

2016年9月1日,富贵鸟宣布停牌,理由是需要额外时间完成编制供载入中期业绩的若干资料。不过,这一停就停了三年。

作为债权受托管理人,去年7月26日,国泰证券向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富贵鸟重整。但是今年5月9日,富贵鸟提出的重整计划草案未获债权人通过,8月26日随着泉州中院裁定一出,富贵鸟宣告正式破产。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破产程序后,富贵鸟破产资产拍卖依旧几经波折。此前10月9日,在富贵鸟首次拍卖上已遭遇流拍,随后上架的起拍价已降至2.27亿元。

根据阿里拍卖信息,对于富贵鸟的破产资产的二次上架拍卖,并未有人报名,共有135人设置提醒,7287次围观。10月28日,富贵鸟启动第三次破产拍卖,终于以初始价格的八折再八折成交。

来 源: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