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双12”泉州人捡漏拍点啥?车房“大件”有点火 “奇葩”商品引围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2-12

“双11”的账单还没还清,“双12”又到了。刚刚囤了一大堆化妆品、日用品和鞋服后,“双12”买什么呢?记者发现,“奇葩”大件拍卖品在今年的“双12”引起了不少人的兴趣,一只被海关罚没的猫、一块水泥地、一仓库火柴梗等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拍卖品纷纷上线,竟然成了朋友圈里的“网红”。

 

一只被海关罚没的猫,拍卖价格为27550元。

 

一批低于市场价的金条

 

标价500万元的卫星冠名权

泉州网12月12日讯 (记者 李菁 文/截图)“双11”的账单还没还清,“双12”又到了。刚刚囤了一大堆化妆品、日用品和鞋服后,“双12”买什么呢?记者发现,“奇葩”大件拍卖品在今年的“双12”引起了不少人的兴趣,一只被海关罚没的猫、一块水泥地、一仓库火柴梗等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拍卖品纷纷上线,竟然成了朋友圈里的“网红”。不过,在拍卖“捡漏”的“双12”里,泉州人最关注的还是房子、车子等“大件”。

 

一辆落满灰尘的轿车标价17600元

“双12”拍卖上线 “奇葩”商品火了

一只被海关罚没的猫,拍卖价格为27550元;全球首颗互动卫星冠名权,拍卖价格为500万元;一堵围墙的拍卖价格为4162.9元;一辆落满灰尘的车,拍卖价格为17600元……“双12”来了,一些“奇葩”拍卖品在朋友圈里火了。有网友称,这些“奇葩”拍卖品让大家的朋友圈“发出了新境界”。

记者打开某知名购物网站后发现,其拍卖频道中有不少市民日常生活中比较少见的商品,在“双12”的热度中,这些商品被网友们发现并传播开来。一块在野外的大石头,拍卖价为6650元,共有2894人围观了该拍卖品,还有8人设置了开拍提醒;一批价位是700多万元的金条,有59人设置了开拍提醒,有5人报名参与了拍卖;一口价值13440元的水井,有146624人围观,有69人设置了开拍提醒……还有一些大件被归类成了“双12”捡漏拍卖品,包括落满灰尘的新车、厂房、商品房和工厂生产设备等。

据记者观察,这些“奇葩”和“大件”拍品虽然围观的人多,但真正参与竞拍的人数不多,围观的热情超过了购买热情。

泉州人“双12”捡漏 “大件”拍品受欢迎

今年“双12”,同样有不少泉州市民可以“捡漏”的拍卖品。记者在网上看到,泉州本地的“双12”拍卖商品中,房屋拍卖最火。

一套位于南安的3室2厅1卫套房,在“双12”的起拍价格为768709元,不到市场均价的1/2,有1811位泉州人关注了这套房子。一个位于鲤城南俊新街的车位,评估价为278600元,拍卖价为239000元,已有5位市民参与竞拍,有2214位市民关注;位于安溪的一处地块,“双12”的拍卖价格为16233000元,评估价为23190000元,已有3人参与竞拍。记者了解到,此前位于丰泽区某商场的一处店面已经被一市民成功拍走,这处店面的评估价为66万元,拍卖成交价格为37万元。

市民陈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正准备参与丰泽区一处房产的竞拍,原本需要70多万元的套房,“双12”竞拍价只需50万元,每次竞拍的加价幅度是1000元。“目前已经有6个人交了保证金,我也准备交,如果能在55万元之内拿到,那就非常划算了。”

一块在野外的大石头,拍卖价为6650元。

网友——

“双11”晒账单 “双12”晒梦想

“这几天,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发房子、车子、地块,甚至有人发了一块墓地,说是‘双12’打折的拍卖品。一看,价格最少也要几十万元,多数要上百万元,看来‘双12’大家想买的是梦想。”市民郭小姐对记者说。

“‘双11’已经剁手了,‘双12’实在没钱买东西了,只能到处凑凑热闹。看看这些拍品还挺有意思的,而且不管你觉得多不合理的东西都有人关注。其实,有些东西还挺浪漫的,我看到有件商品的描述里有这样一句话,印象深刻:‘买口井,让女朋友多喝水。’”网友“cc”说。

“有这种捡漏机会挺好的。如果在‘双12’时买房子能比平时便宜10万元,你买不买?咱泉州关注拍卖的人还不算多,竞拍时竞争对手经常是个位数,成交价飙得过高的可能性比大城市低很多,如果有合适的商品,还是可以出手的。”市民林先生说。

 

一口在野外的水井,拍卖价13440元

业内——

“双12”拍大件 可不一定能“捡漏”

“网上拍卖的房产,真正到手价不一定比在中介购买便宜。”一位从事房产中介多年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不少市民选择通过网上竞拍房产是因为起拍价比市场价便宜不少,但是在多人竞拍的过程中,最后的成交价未必划算。

“看中了房子和起拍价,也交了保证金,不少人会抱着搏一搏的心态不断加价,最后成交价再加上手续费、税费,可能比心理预期的价格高不少。另外,有些参与拍卖的房源可能存在一定缺陷,因此在拍大件商品时一定不能冲动。”该业内人士表示。

在网上拍轿车,也可能遇上麻烦事。之前,泉州市民许先生在网上以46900元的价格拍下了一辆7座商务车,在办理车辆过户时发现,该商务车有80多分的交通违法没有处理,此外还有5000元的罚款。这么多的扣分怎么办?许先生来来回回跑了多次,经过各方多次协商后才处理好,缴纳了罚款。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