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化产业»正文

福能晋南热电联产项目开始集中供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2-19

昨日,位于晋江市深沪镇东海垵工业区的2017—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福能晋南热电联产项目,传来顺利实现对外供热的好消息,这标志着福能晋南热电联产项目正式投产运行。

 

航拍福能晋南热电联产项目

泉州网12月19日讯 (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林星 杜剑涛 李慧萍 文/图)昨日,位于晋江市深沪镇东海垵工业区的2017—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福能晋南热电联产项目,传来顺利实现对外供热的好消息,这标志着福能晋南热电联产项目正式投产运行。

“热网监测系统画面及现场仪表表计显示低压蒸汽升至温度200℃、压力0.6MPa,机组设备各项运行数据一切正常,可以对外供汽!”经过3个小时暖管升温升压,昨日上午10时,福能晋南热电公司当班值长宁明平一声令下,供热蒸汽电动闸阀打开,一股白色蒸汽奔腾而出,正式向晋江市深沪镇东海垵工业区热用户通汽,拉开了园区集中供热、节能减排的帷幕,标志着深沪镇进入清洁环保能源集中供热时代。

该项目由福建省能源集团与晋江市政府共同出资。项目执行国家超低排放标准,采用国内先进设备和工艺技术,规划建设3台300吨/时环保型循环流化床锅炉,2台3万千瓦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并配套建设总长5.7公里中、低压地埋供热管网。项目达产后年供蒸汽189万吨,供电量2.7亿千瓦时,可以满足园区内用户热需求。

 

晋南热电技术人员在监控设备运行情况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实施集中供热后,可替代园区内现有67台高能耗、重污染的自备燃煤工业蒸汽小锅炉和导热油炉,拆除17根小烟囱,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等污染物的排放,用煤量减少5.5万吨。通过实施集中供热,可有效解除小锅炉安全隐患多、维护成本和人员管理成本高等一系列问题,从而推动供热产业结构升级,东海垵工业区供热模式逐步由“零散耗能型”向“集约经济型”转变模式,对促进区域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安全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突出,实现地方、社会、企业“三赢”。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