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高新产业»正文

点赞!信泰上了人民日报头版头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4-01

3月31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登《各方齐发力 促进稳就业》,关注福建等地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


各方齐发力 促进稳就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指出,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针对部分企业缺工严重、稳岗压力大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突出矛盾,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3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就应对疫情冲击,加快恢复和稳定就业明确一系列政策措施。

一头连着经济运行,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也是民生的“压舱石”。各地各部门落实“政策包”,打出“组合拳”,保存量、拓增量、畅供需多措并举,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


保存量——抓住关键点,稳住基本盘

福建晋江,信泰集团的订单已经排到了5月初。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让管理层多了几分担忧。“海外市场大约占一半,一旦订单下滑,压力不小。”集团总裁办公室副主任许剑飞说。

稳定就业系列政策措施接连推出,许剑飞一笔笔算账,添了不少底气:一次性稳定就业补助、银行贷款贴息补助、用电享受折扣,加起来近百万元;还有社保费、医保费、住房公积金减免缓交,增值税政策调整,真金白银,招招见实。“集团目前在岗工人3300多人,是去年同期的110%。”许剑飞说。

稳住就业基本盘,企业是关键。疫情突如其来,企业用工、资金、物流等困难叠加。政策协同发力,减负、稳岗、扩就业,暖的是企业,稳的是人心。

来 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