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高新产业»正文

D维码创新“个性+防伪”技术,服务新冠疫情下的复工复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4-14

泉州经济网讯(特邀记者 黄文毅)截至2020年4月14日,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肆虐全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90万例。而我国因为在应对疫情时采取的防控措施专业、迅速、有力,在3月份的时候,即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地遏制了疫情的发展,全国各地正逐步有序地推动复工复产,畅通社会经济循环。

日前,记者在福建省内做复工复产的市场调查时发现,一种名叫“D维码”的新型结构三维码随处可见,被广泛运用于市场流通领域、宗教活动场所等,服务新冠疫情下的复工复产,并出现在一些地方政府的官微上。


“D维码是创新型技术产品,它区别于常见的条形码和二维码,能够肉眼识别,抗病毒植入和防止复制,保证了寺庙功德箱的财务安全,信众也很认可。”来自泉州清源山南台岩的宗泽介绍说。记者好奇之余,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对个性的D维码进行了扫码,不过一两秒的时间,果然轻松扫码,成功进入指定的信息界面。

据悉,自去年12月1日起,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的GB/T 37470-2019《结构三维码防伪技术条件》已正式实施。D维码作为结构三维码,采用的是全新的计算机编码技术,将图像、文字、LOGO等有效信息集为一体,使其成为具有防伪功能、个性特征和审美体验的识别码。


记者从泉州软件园了解到,D维码是由园区内一家叫“地维码(福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研发的,该技术的运用,致力于解决线上线下安全性、个性化的交互需求,为扫码和消费构筑更加坚固的“防火墙”,较好地解决了普通二维码的易复制问题,具有结构的、立体的、唯一的和难以复制的特点。该公司目前已拥有国家技术发明专利、国家软件著作权等十余项知识产权。


随着时代的发展,近年来,我国防伪技术和防伪产品已应用于众多领域,在维护消费者权益、保护品牌、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建设社会诚信体系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凸显,防伪技术和防伪产品标识,越来越被有需求的行业所应用。据地维码公司的总经理吴文建介绍,“D维码,是对二维码技术的进一步创新,不仅实现了码与标识一体化的深度融合,实现了物理防伪技术和信息技术的有机结合,也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到易于识别的防伪标识。”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