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化产业»正文

方圆建设集团联合广东荣骏建设工程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建筑物健康监测系统云平台”上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09

泉州经济网讯(记者 黄锦玲)5月8日新华社发表文章《福建泉州:“建筑物健康监测系统云平台”上线》,报道方圆建设集团联合广东荣骏建设工程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建筑物健康监测系统云平台”上线试行,为泉州市房屋安全保驾护航。文章一经发布,仅两个小时便达到“20w+”的浏览量。


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欣佳酒店“3.7”房屋楼体坍塌事故后,泉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为响应政府号召,帮政府排忧解难,加强工程质量监管,方圆建设集团积极抽调精干技术力量,联合广东荣骏建设工程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开发了“建筑物健康监测系统云平台”,并于7日在泉州市洛江区方圆建设大厦、国家住宅工程中心·方圆豪山研发基地试运行。

洛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涂德望、泉州市住建局排查指挥部人员、洛江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现场汇报会。




据介绍,“建筑物健康监测系统云平台”实现对建筑“健康状态”实时监测,对风险隐患及时预警,达到防灾减灾目的。

洛江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建筑物健康监测系统云平台”通过在建筑物关键结构及节点位置安装物联网智能传感器,采用无线传输技术,将建筑物的倾斜、水平位移、竖向位移、地基沉降、裂缝、结构应力等建筑物安全性指标数据实时采集并传输至“建筑物健康监测系统云平台”,利用云平台对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分析,对达到或超过预警指标的数据发出预警提醒,实时将预警短信发送至相关主管部门及房屋使用方,并通过触发安装在建筑物上的声光报警器进行报警,提醒建筑物内的人员及时撤离,达到防灾减灾的目的。



该平台集合了数据采集及展示模块、工程数据管理模块、数据报表模块、实时报警模块、监督巡检模块等功能,通过平台中的地图,可实时直观查看泉州市利用该平台在监测的建筑物分布、安全状态、以及相关统计信息,实时掌握建筑物的安全状态。



方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福建省建筑业龙头企业、福建省工程总承包(EPC)试点企业、中国建筑业成长性200强企业。广东荣骏建设工程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72417)是新三板挂牌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科技厅“危旧房屋建筑结构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机构。此次强强联合,促成了“建筑物健康监测系统云平台”在洛江区成功试运行。该平台的上线,标志着洛江区房屋安全监控能力的长足进步,将给全区老百姓吃上一颗定心丸。

来 源:方圆建设集团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