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扶残助残»正文

泉州市举办残疾人艺术作品网络直播义卖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19

 

 

5月18日下午,由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文化助残 与爱同行”残疾人艺术作品网络直播义卖公益活动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在直播现场,泉州市收藏家协会荣誉主席陈朝晖,以及中国现代山水画研究院研究员蔡武概、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郑明清、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永春漆篮从业者陈东凤等参展作者,通过讲解收藏知识、作品赏析和分享从艺心路等,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艺术体验,吸引2万余名网友围观。

据了解,为推动残疾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全面展示残疾人文化艺术成果,丰富和活跃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在第30次全国助残日期间,泉州市残联精心策划开展了泉州市2020年残疾人艺术作品展销活动,共展出历届残疾人艺术作品展铜奖以上作者创作的近80件精品,涵盖了书法、美术、传统民间工艺等多个艺术门类。这些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从不同的创作视野和艺术手法,充分展示了残疾人独到纯熟的技艺才能和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从2016起,我们连续举办了四届残疾人艺术作品展,累计展出全市300多位残疾人艺术爱好者创作的近800件作品,共有180余件残疾人作品被爱心人士义买,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残疾人艺术爱好者的创作热情,成为泉州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残疾人工作品牌和亮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州市残联积极创新发展“互联网+文化助残”模式,今年在优化网络展销平台的基础上举办首次网络直播义卖活动,通过现场展示或连麦的方式,推荐展示残疾人艺术爱好者艺术作品,直播当日共义卖作品30余件,帮助残疾人创作者进一步拓宽推广渠道、畅通作品销路,着力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泉州市残联充分发挥泉州深厚的历史人文积淀和活跃的民间工艺传承的独特优势,创建残疾人手工艺品网络展销平台,精心策划举办一系列残疾人文艺主题活动,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残疾人艺术人才,在全国、全省残疾人工艺美术技能竞赛中频频获奖,全市残疾人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硕果累累。目前,全市共有20多名残疾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泉州市高层次人才”“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等称号。

来 源: 责任编辑:傅少锋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