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落网了!南安市查处一起“假证”大客车非法客运行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1-25

泉州经济网11月25日讯(记者 黄锦玲)近日,在南安水头高速出口,一辆持有浙江温州到贵州六盘水省际包车线路牌的浙籍大客车(浙CK8**2)因非法客运被南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查处!

原来该外省籍大客车因未持有道路运输证于近期频繁通过高速出入我市留有行驶轨迹,早已被列入我市交通执法部门重点检查对象之一,且被录入到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平台。

11月23日,平台发出警报提示卡口出现该车轨迹,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随即联合水头交警紧急出动,终于于上午9时左右在水头高速出口成功拦截该大客车,此时车上运载了11名乘客,欲在水头高速口揽客3名。

“这是我的证件。”驾驶员王某淡定地提供该车道路运输证、包车标志牌、包车合同及驾驶员从业资格等相关证件,乍一看这些证件齐全,似模似样。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现场通过交通运输部公众号查无该车道路运输经营资格,经联系温州市运管部门亦查无该车营运资格相关信息,证实该车道路运输证系伪造证件!且该证件上显示所属永嘉**车辆服务有限公司并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最终,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扣押该车,目前,案件正在立案查处中,该业户将面临3万以上10万以下的行政处罚......

据悉,为汲取事故教训,遏制道路交通亡人事故高发势头,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积极响应近期全市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号召,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力度开展道路客运非法经营专项整治。

“今年4月份开始,我们已经有针对性地展开打击大客车非法客运专项整治。”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近期道路客运非法经营专项整治,大队除了通过联合执法加强对我市辖区旅游景区、旅游集散中心、高速公路出入口、主要国省道、工业园区和校园周边等重要区域的等路面执法监管力度,还组织重点核查,从严源头把控,并会同公安交警、乡镇(街道)等部门摸底调查,建立辖区‘营转非’大客车台账,与‘营转非’车主签订安全责任状等。”

下一阶段,南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将集中力量打击“营转非”大客车、聚集点“黑车”等车辆非法营运,进一步整治道路客运乱象,规范净化道路运输客运市场秩序,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