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A股ChatGPT概念股持续上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03

3日,A股“遇冷”,主要股指悉数下跌。ChatGPT概念板块当天逆势大涨,涨幅居前。

根据金融数据服务商同花顺的数据,当天ChatGPT概念板块上涨5.99%,而在此前两个交易日里,该板块已累计涨逾8%。个股方面,福石控股、易联众、初灵信息、海天瑞声当天股价均涨逾10%。

公开资料显示,ChatGPT是由美国公司OpenAI开发的一个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程序,于2022年11月推出,在很短时间内就收获了超过百万用户。ChatGPT在很多方面的能力超出了许多业内研究人员预期,包括可以完成自动文本生成、自动问答等多种复杂任务,被不少业内人士视为未来人工智能生产内容(AIGC)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方正证券分析师方闻千表示,ChatGPT的推出对于中国AI技术和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强的示范效应,显示目前国际前沿AI技术正快速发展,并且AI的商业化图景也越来越清晰。随着AI技术的快速发展,A股相关上市公司,特别是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商有望率先受益,其次在文字、图片、视频、音乐等领域的内容提供商,也将得益于AI技术驱动下数字内容的快速发展。

就当天市场的整体表现而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63点,跌幅为0.68%,成交3786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2054点,跌幅为0.63%,成交5360亿元;创业板指报2580点,跌0.85%。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