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泉州近150万户农户有了住房叠加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20

记者从市减灾办获悉,今年泉州市扎实推进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加大力度支持受灾群众重建家园,进一步发挥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服务“三农”作用,全市共承保政策性农村住房叠加保险149.85万户。

泉州市把落实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健全和完善协同协作的工作机制,协调简化案件赔付程序。“接到农户报案后,人保财险泉州公司理赔人员通过与属地政府部门乡村干部对接,第一时间入户进行现场查勘定损,依托移动查勘理赔平台,经三天理赔公示,一周内快速支付赔款,及时为受灾户恢复重建提供支持。”市减灾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市累计理赔受灾农户1832户,理赔金额877.5万元。

据介绍,2023年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对象为户主拥有省内农村户籍及坐落在乡镇(街道)或村(居)的农房;长期居住在行政村的库区移民或因政策原因失地而转入非农户(含享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其他农转非户)的农房。因台风、洪涝、泥石流、火灾、雷击、雨、雪、冰雹、低温冷冻、爆炸、龙卷风、暴风、崖崩、突发性滑坡(地陷),因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因外来的、不属于保险对象所有或使用的建筑物和其他固定物体倒塌等原因造成农村住房倒塌损毁的,保险公司负责理赔,单户农房最高可理赔4.5万元。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