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陈辉跃全家热心公益 近日获评福建省最美家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20

“他们家庭很有爱,心系家乡,热心公益,在村里的口碑十分好。”谈起近期刚被评为“2023年福建省最美家庭”的陈辉跃、陈月英夫妇家庭,惠安县净峰镇莲峰村党总支书记陈永祥赞不绝口。

据介绍,多年来,陈辉跃一家关注家乡的各项事业建设,先后在镇村的道路建设、扶困助老、教育事业、慈善事业上累计捐赠4000多万元。2008年,陈辉跃带头捐资50万元,带动乡贤筹资近100万元,推动莲峰村新农村建设项目的落实。2012年在净峰镇党委的号召下,陈辉跃向“惠安县慈善总会净峰分会”捐资500万元,用于扶困助学。

疫情期间,陈辉跃一家也慷慨解囊,捐款6万余元支持家乡抗疫。在2020年疫情发生、口罩等防疫物资急缺的时刻,他主动联系在外华侨为村委会捐献口罩1万余只、核酸检测现场隔离栏1万个,解决了村里的燃眉之急。2022年,他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陈辉跃的善行义举树立了良好家风,也影响了家人。长子陈惠海在他的影响下,也加入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每年为困难群众、学校办学等捐资奉献。2016年开始,在每年重阳节拿出1万元的祝寿金,为老年人过节。二儿子陈惠岗小时候就崇尚军人,高考时毅然选择了中国装甲兵学院,现在已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一名团级干部,多次荣立军功。妻子陈月英关心支持村级文化体育事业,出资组建女子广场舞队伍和南音社,并带头开展常态化活动。

“小时候我的祖母就教育我们,为人要厚道,要有宽广的胸怀,要常行善积德。”谈及多年来坚持公益事业的原因,陈辉跃表示,这一切主要源于祖母的教导,同时自己也希望做一个对社会、对家乡有情怀、有贡献的人。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