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业

茶乡特色种植结硕果

盛夏时节,茶乡各地瓜果飘香。无公害蔬菜、各类水果、苗木花卉、中草药等种植业花开茶乡大地,呈繁茂之势。从曾经“一茶独大”到如今“百花齐放”,近年(07月16日更新)

铁观音苦瓜茶成盛夏新宠

本报讯 (记者吕斯达)进入盛夏,防暑降温成为当前的一大热门话题。而记者在茶叶市场走访时发现,不少茶叶店纷纷在柜台的显眼位置摆起了苦瓜茶,作为招揽(07月10日更新)

安溪铁观音闪耀国际舞台

2015年匈牙利中国出口商品展开幕 (安宣 供图) 7月2日,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与金骆驼奖参评品牌尘埃落定。安溪铁观音以公共品牌身份,入选百年世博中国(07月09日更新)

夯实基层基础 服务茶乡发展

做好新时期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心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深入开展“基层工作加强年”活动,要坚持立足茶乡实际,注重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做好文(07月03日更新)

铁观音行业流行“机器换人”

机械化可提升铁观音企业的生产效率,图为安溪一茶企已经实现流水线生产。(魏培全 摄) 本报讯 (记者吕斯达 罗剑生 通讯员徐仰望)眼下正值铁观音茶季,走(06月10日更新)

4月份泉州茶叶出口激增超2倍 出口德国实现零突破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刘倩 通讯员吴静锋)据泉州海关统计,今年1—4月,我市出口茶叶2535万元,同比增长1.33倍,主要出口至中国香港、日本及美国(05月21日更新)

春茶上市香 茶企启动O2O情景式营销

香道与茶道可以寻找更多结合点 德峰茶业让爱茶人体验采青到制茶全过程 耕云香道开设禅香美生讲座,在闻香中认识香文化 创兴茶叶合作社吸引茶友茶园里品(05月20日更新)

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茶叶交易中心落户安溪

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茶叶交易中心落户泉州 安溪60万亩茶园进入资本市场 昨日,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总裁刘一男来到安溪茶乡,他此行的目的是出席落户安溪的(05月17日更新)

制茶工艺回归国家标准 铁观音以传统口味打动老茶客

□本期主持人:吕斯达 □本期嘉宾: 铁观音茶产业到了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如何破题,如何让自身内化改良,最终凤凰涅槃,成了业界共同关注的话题。在不(05月13日更新)

铁观音春茶上市 爱茶品茶 从茶乡踏青制茶体验开始

采茶体验(范纯昌 摄) 茶乡春来早,满山茶飘香。上个月底以来,安溪铁观音陆续迎来春茶的采摘时间。各主要产茶乡镇、各家茶企、茶叶专业合作社,各种赛事(05月07日更新)

安溪大学生就业创业园揭牌 “互联网+”串起茶产业链

本报讯 (记者 刘文艳)27日,位于安溪金融行政服务中心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园正式揭牌,同时,一场以“互联网+”为主题的签约仪式举行,目标指向实现企业、(04月30日更新)

央视《海上丝绸之路》 之安溪茶叶开拍 记录制茶过程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4月29日讯 4月26日,央视大型纪录片《海上丝绸之路》到安溪县进行为期5天的取景录制。纪录片将详细记录安溪县茶叶的采摘、制作、斗茶、(04月29日更新)

重摇青重发酵易保存 安溪引领铁观音制作回归传统

安溪祥华乡茶农好切磋制茶技艺,都希望自己传统制作的茶叶得到评委的认可 东南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王祥楠 通讯员 章财根 李超锋)四月底的安溪,处处飘(04月29日更新)

国内航空服务引入泉州茶道

国内航空服务引入泉州茶道 派出空姐空少来泉学泡铁观音 ?茶韵之妙只可亲身体会,难以言传。 ▼实地交流学习才能真正感受到铁观音的深厚文化底蕴 □早报(04月25日更新)

铁观音春茶月底上市

本报讯 (记者吕斯达)春耕始农时至。记者从业界了解到,从本月底开始安溪铁观音将开始上市,虽然霜冻灾害使得部分产区遭受严重影响,但业界依然紧锣密鼓(04月22日更新)

安溪今年将重点用好铁观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安溪今年将重点用好铁观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严管准用茶企 引导认标消费 本报讯 (记者 谢伟端 孙灿芬)今年,安溪县将着重管好、用好、宣传好安溪铁观音地(04月17日更新)

安溪铁观音首登顶 品牌价值58.7亿元

2015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榜单发布 安溪铁观音首登顶 品牌价值58.7亿元 本报讯 (记者吕斯达 通讯员章财根)作为衡量我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成(04月15日更新)

茶农间接入股超市

组建分加工点,创新入股方式,发展家庭农场,安溪茶人探索三方受益的茶业新业态—— 茶农间接入股超市 在合作社分加工点,技术员指导农户制茶。 用仪器(04月03日更新)

铁观音“走出去” 响应“三带一路”战略

3月31日,中港国际投资座谈会及中港国际投资贡献颁奖仪式在北京的中国国际商会大厦举行,中国国际商会投融资委员会、香港国际投资总会余延庆主席,中国(04月03日更新)

茶叶机械呈现家用小型化方向趋势 浓香型茶叶也可在家

图为技术人员正在调试用以烘焙茶叶的电焙笼 (吕斯达 摄) 本报讯 (记者吕斯达 通讯员林钦固)“通过引进台湾地区的技术并加以改良,本土茶机企业生产的小(04月03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