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业

茶叶包装“瘦身” 讲究绿色环保

竹篓、木筒等茶叶包装盒越来越受欢迎。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罗剑生 林劲峰 文/图)记者走访了解到,当前,不少安溪茶企及茶叶包装企业纷纷开始茶叶包装的(12月14日更新)

“安溪铁观音”背后的品牌价值

在12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结果中,“安溪铁观音”区域品牌以1401.38亿元的品牌价值,列全国茶叶类地理标志产品首位。 探索其背后,“高”价值(12月14日更新)

专家学者汇聚安溪 共同研讨茶业发展

近日,由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和安溪茶学院联合发起的新常态下的茶叶经济研讨会,在安溪茶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福建农林大学博士(12月11日更新)

茶企淡季“练内功”

按国标制作茶叶,图为安溪铁观音制茶工艺大师吴世福正与其他茶师制作国标铁观音。 顾客对铁观音的关注督促着茶企不断进步 注重茶园管理 精制生产线干净(12月11日更新)

乌龙茶发酵产生真菌 能抑制肿瘤

常喝茶叶有益健康 茶叶是养生饮品,也可辅助食疗。 金黑鹰展示世界各国有关茶叶抑制肿瘤的研究成果 核心提示 《金陵晚报》一则《不同茶叶,抗癌效果各不(11月27日更新)

打品牌全村人受益 收茶叶贫困户优先

修缮一新的村民文化广场成为留山村一景 如何摆脱贫困,让新一轮的扶贫攻坚向纵深推进?在我市安溪县,“品牌+合作社+贫困户”成为不少地方实施精准扶贫(11月23日更新)

泉州与南平茶商产销对接

在泉州馆,安溪铁观音茶叶吸引了众多客商关注。 用竹排做成的展台颇具特色 (卢国华 摄) 建盏工艺师正在精心制作建盏。 (罗光耀 摄) 在台湾馆,一家烧制(11月20日更新)

“一带一路”沿线“中华好茶”拍卖启动 专家指前景广

中新社福建分社-福建新闻网报道 福建新闻网福州11月17日电 (记者 龙敏)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中国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等主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城市“(11月19日更新)

健康好茶拥有自由生长空间

大茶树景观 古法制作的铁观音拥有记忆中的味道 “印象举源”茶叶基地“近看是园,远观是山”。 龙涓乡举源村,地处福建省安溪县,一块钟灵毓秀的飘香热(11月13日更新)

茶生产技术 茶文化的起点

古人制茶图 立春采茶忙 名著《茶经》 茶是现代社会最常见的三大无酒精饮料(另二为可可、咖啡)之一,以自然清新的茶香闻名。茶是茶树或茶树新梢芽叶加工(11月09日更新)

铁观音再结“海丝”缘 意大利总统府定制安溪茶山

活动中,相关人员共同种植百年老茶树。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李振辉 文/图)“站在安溪这片美丽的茶山,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好像置身天堂(11月05日更新)

传统手工制作好茶 备受外地茶商青睐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眼下正是秋茶集中采制的时期,全国各地的茶商纷纷来到安溪县采购茶叶。10月份以来,感德镇华地村也热闹了起来,茶农茶商都在为秋茶(10月26日更新)

铁观音传统制作工艺强势回归

图为安溪举源茶叶合作社负责人(左)与用肥专家陈光明探讨茶园用肥问题 “传统技艺制成的安溪铁观音,滋味醇厚甘爽,茶叶容易保存,深受老茶人喜爱。”秋(10月19日更新)

虎邱制茶挑战赛隆重上演

挑战赛以“重摇青重发酵”为核心 本报讯 金秋时节,茶香弥漫。近日,一场以“重摇青重发酵”为核心主题的首届安溪铁观音传统制作技艺挑战赛,在全国首个(10月16日更新)

安溪茶业谋划新布局

茶企针对各个年代的人,推出不同茶品。 展馆中有茶球在销售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专家提出不少好建议 核心提示 10月13日,以“中国茶·中国梦”为主题(10月16日更新)

学者研讨“一带一路”建设茶产业机遇

10日下午,安溪茶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茶.海丝路”高峰论坛。本次论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倾情参与,海内外数十名专家学者齐聚安溪,谋划在“一带一(10月11日更新)

“茶叶强乡”领潮 “好茶龙涓”风劲

好山好水出好茶,良好的生态是茶业发展的根基,也是乡民幸福生活的需求。图为10月7日,在安溪县龙涓乡举源村茶山,茶农忙着采收秋茶。(张九强 摄) 9月2(10月09日更新)

专注做茶三十年 带徒授艺“全放招”

陈两固潜心研究安溪铁观音制作技艺 市第三届基层“最美人物”评选活动 “最美农民”提名奖 姓名:陈两固 年龄:50岁 籍贯:福建安溪 职业:安溪铁观音制(09月16日更新)

动动指头 卖卖茶

核 心 提 示 近日,安溪县感德镇成立微商协会。据介绍,目前,感德全镇微商参与人数达10000人以上,活跃微商1000人左右,物流方面统计,去年仅从感德发(09月11日更新)

“茶痴”的人生追求 这辈子都做好茶

陈清元与研究会女会员一起交流总结如何提高茶叶制作质量 他嗜茶如命,一辈子从事茶叶种植、研究和推广;他桃李满天下,安溪每一个乡镇都有他的传人;为了(09月11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