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茶都安溪”渐成投资热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2-11-02

香港招商局集团总裁李建红一行前往安溪考察南翼新城。(资料图片)

 近日,省委书记孙春兰赴安溪县调研;世界 500强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与位于安溪的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产业园数据中心;香港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实地 考察了南翼新城,这一系列活动无比彰显着安溪——这座地处“闽南金三角”的山水茶乡在抓好传统产业大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新兴产业,凭借自身优势吸引国内 外大企业纷至沓来。

 投资:

 国际型项目落户安溪

 作为福建省小城镇建设先行先试的一个重要试 点地区——安溪南翼新城, 地处“闽南金三角”厦漳泉中心地带,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交通条件,是新时期下安溪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区域之一。新城突出温泉生态旅游功能,目标是建设成 为宜居城市综合体、闽南休闲商务区和海西生态健康旅游新城。

 近日,世界500强国际商业机器公司 (IBM)与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香港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傅育宁一行实地考察位于南翼新城的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之 后,傅育宁表示,该产业园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IBM公司等合作的项目,不仅是促进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IBM公司部分业务转型的项目,也给泉州进 一步发展信息产业带来帮助。

 “信息产业和位于安溪的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是我们未来扩大在福建发展空间的一个重要研究内容。”傅育宁说。

 据了解,IBM公司在产业园项目包括数据服务、外包服务等两个基地建设,以及云计算、物联网、信息技术公共服务等三个平 台建设;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所属项目,有云计算中心、物联网研究中心、金融信息中心、信息技术教育中心、医疗运营中心、APEC国际会议中心等。

来 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叶刘琦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