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我国迫切需要培育和发展循环经济新增长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2-11-02

  发展循环经济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要求。在资源环境约束加剧、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形势下,着力培育循环经济新的增长点,通过资源的高效循环利用促进经济发展,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

  循环经济是一种以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核心,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为基本特征,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济发展模式。

  发展循环经济不仅开辟了资源综合利用的新途径,物尽其用、变废为宝,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而且从资源消耗的源头减少了污染物的产生,实现“零”排放,化害为利,污染治理成本大大降低,从而能有效地利用资源和保护环境,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近年来,我国在推动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推行清洁生产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是,传统的高消耗、高排放、低效率的粗放型发展方式仍未根本转变,资源利用率还比较低,相关技术开发还相对滞后。

来 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叶刘琦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