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许世辉:惠世通达 利国利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2-11-22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在一个以石雕而闻名于世的东南滨海之城惠安,孕育出了一家国内食品行业的翘楚——福建达利集团。

历经近20年的风雨历程,达利集团创造出一块又一块丰碑:2004年,“达利园”派类食品经过国家质检总局和中国名推委严格评审,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同年,经中国营养学会评定,“好吃点”高纤饼干被授予“营养健康工程产品”专用标识; 2005年,“达利”图形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2006年,“达利”饼干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和中国名推委严格评审,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

惠世通达、利国利民。达利集团既为人们带来优质的产品,也为振兴民族品牌这一目标而不懈奋斗。近年来,达利集团旗下的“达利园”、“可比克”、“好吃点”三大品牌凭借企业过硬的产品质量、领先的科研实力、创新的营销模式、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国内市场异军突起,“达利”成为国内食品行业家喻户晓的领导品牌。

质量:坚持严谨的管理制度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在产品质量上,达利集团董事长许世辉采用国际管理标准不断规范和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在产品生产操作上,建立了一整套严格的食品卫生保障制度,并且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HACCP)和“QS”认证。

针对目前国内食品包装行业存在的安全问题,达利集团下属的惠安达利包装有限公司首批获得食品包装容器认证即CQC认证,有力地保证了食品包装容器的安全,提高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另外,在对员工的管理上,许世辉坚持从道德的高度要求员工严格执行;经常性的岗位培训,让员工始终保持严格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感,使达利的质量管理溶入了独特的企业文化色彩。

对员工的优质管理,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贴近消费者。达利在新产品开发初期,通过对包装、渠道、产品外观、口感和产品营养水平等方面,聘请专业调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全方位调查,并将调查结果组成第一手资料,进行分析,提出新产品的开发方案,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每个季度,组织人员和调查公司对客户进行调查汇总。2004年度顾客满意度为95.5%,2005年度顾客满意度为99.2%,2006年度上半年为99.7%,都保持了较高的满意水平。

科研:引领时尚的前沿科技

近年来国内食品行业蓬勃发展,消费者专注的眼光已经不仅仅只盯在产品质量上,对产品的口味、花样也越来越挑剔。如果说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那么科技研发就是企业的补血剂,企业如果没有新鲜血液的补充,只能一步一步走向衰亡。许世辉始终坚持“产品创新决定企业生命力”的指导思想,把握国际流行脉搏,积极开展旗下产品的研发与创新。

一直以来,达利集团以多层次立体化产品结构来满足市场需求,在设备上重金投资,先后从德国、意大利、日本引进先进生产线,使公司的生产水平始终保持国际水准。许世辉还组织大批科技力量投入产品的营养与口感调试工作中,还通过技术研发,减少人工食品添加剂,生产“绿色健康饼干”,使产品进入市场后获得消费者普遍认同与好感。

公司现拥有派类食品、德国威化、意大利曲奇、英贝克1000型饼干、日产夹心、国产先进的膨化食品、薯片等各类先进生产设备共一百多条;产品涉及饼干、糕点、休闲食品等产品系列共三百多个品种,其品种之全、技术含量之高、市场之广居国内同行前列。2006年,许世辉又把目光朝向了饮料业,引进国内外先进饮料生产线十余条,形成华南、西南、中原、东北强大的生产基地和营销网络,产品涉及凉茶、植物蛋白饮料、含乳饮料、茶饮料、果汁饮料、八宝粥六大门类,领先国内现有饮料生产企业规模,具备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和综合实力。

有数字表明,世界休闲食品市场的年销售额超过400亿美元,而马铃薯薯片占销售总额的50%。洞察力敏锐的许世辉把握了这一个市场机会,在甘肃开辟了数万亩的马铃薯生产基地,投资马铃薯全粉项目。项目建成后马铃薯全粉生产能力将达到2万多吨,成为亚洲最大的马铃薯全粉生产基地。许世辉这一举措,不仅使产品具备了与世界顶级同类产品相媲美的优秀品质,同时也推动了当地农业经济走向高科技、高效益的发展之路。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阮李理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