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济观察»正文

新时期如何加快社区经济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5-02

聚侨力引侨资推动片区改造

陈惠盈(凤里大仑社区党支部书记):大仑是个典型的城中村,随着大仑街仑峰路的服装店搬迁到服装城,汽车总站已移到石狮客运中心站,社区的经济发展日渐被边缘化。因此,推动片区改造是首要的工作。大仑社区有着丰富的侨力资源,在海外的侨亲及港澳台同胞达近10000人,国内侨眷5000多人,占人口总数的90%。我们正在考虑如何充分利用侨力资源的优势,来推动大仑的片区改造,以此不断提高环境质量。

借创意博览园推动经济发展

吴章建(凤里华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华南地处闹市区,随着城市建设不断向外扩展,辖区内的大中型企业往外迁移。目前在我们辖区内的市重点工程四号工业园正在进行改造升级为星·期·yi服饰产业创意博览园。社区正在考虑如何利用这个机会来带动周边商业发展,引导电子、信息技术的商户向排洪沟以东区域聚集,形成以颐高金星电脑城为支点的华南IT行业商圈以及振兴路以东旧区的发展。

升级童装基地促经济再增长

许清海(凤里五星社区党支部书记):凤里目前已有以批发为主的镇中路一期童装市场、正在建设的镇中路二期国际童装城,还有我们社区的童装生产基地,构成了一条较完整的产业链。但目前,童装生产基地发展与管理还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因此我们准备升级童装生产基地,引导童装企业在基地内设展示厅、写字楼、研发中心,引导一楼店面经营与儿童相关的行业,比如儿童摄影、玩具等,提升基地的品位、档次与形象,促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王秀婷)

来 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陈大鹰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