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启动大型图书阅读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7-01

(记者黄祖祥 通讯员陈文经 林瑞凰)读书是人类永恒的话题,读好书、分享心得更是一件有趣的事。近日,晋江启动“全民皆读、共享精彩”大型图书漂流活动,无偿向市民“漂”出1000本“2012年好书榜200本书目”里的图书,市民在拿到书并阅读完后,可返还给图书馆继续“漂”给其他爱书人阅读。

据悉,这次开展的大型图书漂流活动主题为“送您一本好书”,采取“先反馈先获赠”的方式,市民通过电话、微博私信等途径,向晋江市图书馆留下“2012年好书榜200本书目”里所喜爱的图书信息及个人联系方式后,将获得图书一本。

读者在阅读完毕后,于今年11月30日前尽快返还给图书馆,让这本图书继续漂流到其他爱书人手上。在书上也将设置专门位置让读者写下读书心得,以便跟下一位读书人进行心得分享,共同收获读书带来的满足。

为了让这些图书真正漂流起来,而不是被个人所截留,图书馆工作人员还精心为这些书设计了一套自白:“HI,朋友!我叫漂流书,从图书馆而来,去往天下传知识,很高兴途中相遇您,留下您我相知的回忆。我只有一个小小愿望,请别让我‘宅’您手里,把我送回到故乡,让我再度漂流,我会铭记您,您叫诚信人。”

“图书漂流,手留余香。”晋江市图书馆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创造全民皆读的平台,鼓励在这个快节奏社会中打拼的人们,能够在忙碌工作之余,抽出一点时间来进行适当的深阅读,对世界和人生进行思索。

据悉,这些漂流的图书都是来自“2012年好书榜200本书目”,这是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对14家权威报刊及网站推出的2012年度好书榜进行全面收集后,由晋江市图书馆再整合第八届文津图书奖获奖书目,所精心推出的200本优秀图书。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鹰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