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汽车»正文

如何给爱车快速降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7-02

连日的高温,每当爱车在烈日下暴晒了数个小时之后,一打开车门,滚滚热浪迎面袭来,许多车主此时会立即开启空调,随后发现也不怎么管用。事实上,马上开启空调降温,比较耗能,也无法达到非常好的快速降温效果。那么有没有什么快速降温的妙招呢?

妙招1 开关车门

这个方法最为简单实用,先把驾驶室一边的车窗摇下,然后把副驾驶室位置的车门反复开关10次。2分钟之内,车内温度就能下降近10℃。

原理:和空调类似,因为热空气浮在冷空气上,开关门把大量低于车内热空气的冷空气带入,反复十次,加强了车内和车外空气流通,使热空气快速排出,所以降温很快。

提醒:打开主驾车门只需摇下副驾车窗即可,这样的效果要好于全开车门,也可以防止车门铰链生锈。

妙招2 涂“防晒霜”

即便看不出爱车在暴晒下有什么明显的变化,也要给爱车涂上一层“防晒霜”。一般在夏日里对车辆外部的防护是给爱车封釉。封釉即给车涂上一层含紫外线反射剂的高分子结构漆面护理剂,降低太阳直射对爱车的损害。

原理:肉眼看起来光洁的汽车漆面,其实里面存在着很多的漆孔,汽车封釉,不仅要完全填满这些用肉眼看不见的漆孔,而且要在汽车漆面表层形成一层透明的“保护衣”,达到防晒目的。

提醒:这种防晒方法成本较高,一般一次需要几百元,如果不洗车,防晒效果可以坚持三到四周。

妙招3 撑“防护伞”

车主在停车时不仅要考虑交通方便等问题,还要考虑到尽量防止车辆在烈日下暴晒的问题,尽量把车停放在阴凉通风处。同时,在夏天洗车时,可以常常清洗一下水箱,可去除附着在上面的杂物,这样发动机更容易散热。专家建议,给爱车准备一把防护伞遮阳板,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原理:遮阳板通常用锡箔制成,可折叠。其材质多具有很好的反射作用,能挡住80%的太阳强光,使用它使你进入车内时不至于有灼热的感觉。只要打开遮阳板,把吸盘吸在玻璃上即可。

提醒:遮阳板适用于在室外短暂停车者,停车后,需要把遮阳板搁置在前后挡风玻璃内侧。

妙招4 喷水降温

准备一个喷壶,装入3/4水,倒入20毫升左右酒精,车门打开后,快速喷几下,然后关闭车门,不要开车窗。一两分钟后,车内温度就会降下来,这时进入车厢就舒服多了。

原理:酒精和水都是吸热的。车主不妨在车内准备一个喷雾的小瓶子或空的喷发胶瓶子,按照酒精和水1∶10的比例调配装瓶即可。

提醒:酒精气味在几分钟内就会消除。但要谨慎使用,酒精对内饰、配件等有一定的腐蚀作用,降温时间较长,效果不明显,酒精很容易依附在坐椅上,达到一定浓度易自燃。

汽车降温装备推荐

太阳能降温器

装备1

使用方法:安装好后无需费神。当车内温度达到28℃以上时,微电脑温度控制器即能自动激活降温器,开始为车内降温;而当开车启动空调时,无需任何切换开关,降温器自动暂时关闭,防止空调冷气流失。

效果:在车辆长期停泊时,能够持续降温,保持车内温度不会太高。

原理:利用太阳光及周边光直接立即转换成电力,驱动马达及扇叶发挥排风去热效果。

提醒:效果不错,环保无污染且安全稳定,但市场假货较多且价格偏贵,质量难保证。

汽车降温剂

装备2

使用方法:先打开汽车空调的外循环,同时打开所有车窗和天窗,然后向车内空间均匀持续喷洒降温剂,便能在30秒内降温。

效果:能够快速降温20℃~40℃。

原理:主要采用干冰(二氧化碳的固体形态)制冷,外加一些天然香精、软化剂。

提醒:储存比较难,直晒50℃以上易爆炸,长时间置于车内也不安全,而且对真皮皮具有一定的腐蚀作用,制冷效果时间短。

冰袋坐椅+降温剂

装备3

使用方法:降温剂与坐垫相连,直接轻轻一按就行,可按需喷洒。

效果:坐椅快速降温30℃。

原理:运用最新的“罐垫结合,气液互通”,坐垫内置冰袋,降温剂与坐垫相连,直接对坐垫制冷。

提醒:克服了对皮具的损害,但降温剂难保存,不能长时间置于车内。

来 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责任编辑:陈鹰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