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做好金融服务 做强商贸物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8-31

昨日下午,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先后察看了兴泰物流公司、海峡国际食品城、天交所泉州运营中心、百业中兴(泉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项目,调研第三产业发展情况。

今年以来,晋江着力创建与实体经济相适应、支撑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金融改革创新先导示范区,金融服务业快速增长。

作为“金改”启动后的泉州首家融资租赁公司,百业中兴(泉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推出了企业产业升级、设备技术改造的专项融资业务。尽管试运营仅两个月,该公司却已接下了8000多万元的融资租赁业务。

“当前,晋江正在推进陶瓷业清洁能源替代、染整业整合提升等工作,对你们来说是个机遇。”调研中,陈荣法鼓励企业主动对接晋江转型升级,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在不断拓展自身业务的同时服务好民企“二次创业”。

去年,天交所泉州区域运营中心在晋江正式挂牌,让更多本土企业在“家门口”就可实现在天交所挂牌交易。借助这一融资服务平台,晋江一批中小企业迅速成长。不久前,好来屋(福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股权质押的方式从光大银行成功融资2600多万元;而福建好彩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登录“天交所”仅一年多,销售额就从1亿飙升至5亿元,并收购了一家食品企业。

“这个平台很好,一定要做好服务,积极开拓创新,帮助更多的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陈荣法希望更多企业通过这一金融服务平台实现快速成长。

除了金融服务外,晋江商贸物流业也表现出喜人的发展势头。作为第三方物流供应商,福建兴泰物流有限公司集运输、仓储、配送及供应链解决方案等物流服务于一体,近年来又适时调整运作模式,在电商物流上开拓创新。目前,该公司已与唯品会、京东、苏宁等多家主流电商平台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客户提供B2C物流服务。作为泉州唯一一家食品专业批发市场,海峡国际食品城将为晋江食品企业提供最具影响力的电商平台,尽管开业不久,食品城已吸引80多家商家入驻。

调研中,陈荣法希望晋江物流业能充分整合资源,降低运营成本,不断做强做大;希望海峡国际食品城加大招商力度,引进专业技术团队,将电商采购做出特色。

晋江市副市长王茂泉参加调研。

来 源:晋江经济网 责任编辑:郑明堃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