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升级版“大罐秀”来了!11月7日“大麦仓”值得期待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7

大罐秀又来了,还是升级版

11月7日“大麦仓”值得期待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殷斯麒)还记得去年那场嗨翻古城的大罐秀么?不久后举办的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上,升级版的大罐秀将再度惊艳来袭。今年11月7日,在市区西街旧面粉厂“大麦仓”文化空间旁,高30米、长40米的6个储麦罐上将呈现出精彩的3D灯光秀。

今年这场名为“亚细亚之光”的灯光晚会是如何打造的?其精彩的亮点与难点在哪里?记者昨日采访了幕后团队,带您先睹为快。

此次灯光秀表演由福建新海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韩国MEM联手打造,这也是去年大罐秀的制作团队。3D灯光秀是利用建筑本身的轮廓、线条及表面结构等特点,通过光影变化,让观众产生建筑运动、变形的视觉效果。福建新海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深告诉记者,为了在“大麦仓”呈现出完美的灯光秀,制作方要精确测量六个罐体的长、宽、高、弯度及罐体之间的距离等数据,根据新的脚本重新规划设计。光影必须根据罐体的特征进行画面设计,与罐体完全吻合,这样光影变化时,黑夜中看起来如同罐体在运动、变形,达到祼眼3D的效果。

据许深介绍,目前韩国团队正在进行技术方面的调试,力求当晚呈现出精美绝伦的3D灯光秀。“与去年相比,这次晚会是科技、创意与泉州元素的深入融合,有了去年成功探索的经验,今年会有更完美的视觉艺术表现。”

当晚的灯光晚会将在“大美亚细亚”专题片的轮播中拉开序幕,其间还有泉州微电影精品展播和青春亚细亚电音派对等活动,展播的微电影以表现泉州文化为主题,目前一共征集了150多部微电影。约15分钟的3D灯光秀将作为晚会的压轴环节最后登场。与去年灯光秀不同的是,本次灯光秀除泉州文化元素外,还可以看到韩国、日本及东南亚各个国家的音乐和民俗文化元素,以及西亚、南亚等地区的风土人情等,喜欢的市民朋友们不容错过。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